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评级简报

 光大证券(601788)

 估值修复可期 期待增发催化剂

 公司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34.59亿元,同比增长16.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9亿元,同比增长76.23%;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7亿元,同比增长1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7亿元,同比增长272%。

 中信建投研究认为,三季度市场成交火爆,全行业融资融券余额突破6000亿元。受益于此,公司三季度业绩也实现大幅增长,环比前两个季度大幅改善。经纪业务、投资业务改善明显。三季度,公司实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8亿元,远超一季度和二季度的5.34亿元、3.94亿元。除经纪业务外,投资业务增量贡献明显。借三季度市场上涨之东风,公司投资业务打了个翻身仗,单季度实现净收益3.87亿元,一改之前连续四个季度亏损之颓势。

 中信建投认为,目前公司的盈利水平与其行业地位严重不符,随着“816事件”负面影响的消除,公司的业绩必将回归合理水平。当前公司估值明显低于其他券商股,随着业绩拐点的到来,公司估值也将得以修复。另一方面,此前公司非公开发行被迫终止,未来适时重启非公开发行是公司的必然选择,这也将成为公司股价上涨的催化剂。维持“增持”评级。

 雪迪龙(002658)

 业绩增长超预期

 信达证券研究认为,三季度业绩继续高增长。三季度公司收入同比增长49.02%,净利润同比增长74.78%,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净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的原因在于毛利率的提升(同比提高1.64个百分点)和费用率的下降(同比下降1.92个百分点)。其中脱硫脱硝监测产品均实现了快速的增长,中小锅炉市场已经开始逐步启动,脱硫监测产品订单增势明显。2014年公司产能将充分释放,公司有望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短期内,公司业绩主要来自脱硫脱硝市场,为大气治理主题投资较好标的。2014年仍是脱硝高峰,增量较大;同时,公司为脱硫脱硝监测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运维服务,预计随着国家环保监管力度加大,各污染源脱硝工程的完工并投入使用,运维业务将在后续期间得到较快的增长。

 长期来看,公司未来有望构建成综合环保业务平台,并购整合将是公司长期持续成长的必由之路。信达证券维持“增持”评级。

 天马精化(002453)

 AKD走出谷底 全年业绩可期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77亿元,同比增长1.32%,实现扣非后净利润3734.08万元,同比减少2.80%。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加0%-30.00%,净利润变动区间为4702.53万元-6113.29万元。上海证券研究认为,公司主营业务保持平稳增长,造纸化学品AKD毛利水平恢复,进入保健品领域空间大,原料药领域产量稳中有进,未来有望在精细化工(医药中间体、造纸化学品、农药中间体)、医药(原料药)、保健品、光气及其衍生产品方面将形成集群、联动效应。

 AKD毛利恢复,ASA推广顺利。AKD业务受国内外竞争格局变化的影响,市场份额逐步提升,毛利水平逐步恢复,现阶段AKD每吨售价保持在1.4万元左右。新品ASA具有施胶效果较好、成本较低且施胶时间短等特点,是造纸化学品发展的方向,目前推广顺利,明年有望实现规模化销售,公司在造纸化学品领域的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增强。此外,子公司天安化工整合顺利,今年有望实现盈亏平衡。

 原料药开局顺利保健品积极涉足。今年是公司进入原料药领域开局之年,目前原料药生产销售正常,产量稳中有进。保健品业务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业务之一,积极涉足保健品研发和原料领域,注重控制稀缺资源,下一步主要是增加保健品品种,建立销售渠道,未来将为公司业绩支撑带来积极影响。

 考虑到AKD市场竞争格局的改善以及公司的龙头地位,ASA推广逐步展开,公司正加紧进入医药原料药及保健品领域,这两者将改善公司毛利水平,公司传统业务见底,新增业务毛利水平高于原有业务,并将很快贡献业绩。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考虑到估值及公司今年业绩增速,维持公司未来六个月“中性”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