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
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87          证券简称:大金重工        公告编号:2023-022

  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

  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1月6日收到公司董事、财务总监赵月强先生、董事蒋伟先生、董事会秘书陈睿女士出具的《关于减持公司股份的告知函》,因其个人资金需要,赵月强先生、蒋伟先生、陈睿女士于2023年1月6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分别减持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股份109,687股、82,266股、63,281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0.0172%、0.0129%、0.0099%。上述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合计减持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股份为255,23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00%。现将具体情况披露如下:

  一、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情况

  1、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情况

  ■

  2、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及履行情况

  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赵月强先生、蒋伟先生、陈睿女士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对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的相关规定,即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在任期届满前离职的,应当在其就任时确定的任期内和任期届满后六个月内,继续遵守上述限制性规定。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董事、财务总监赵月强先生、董事蒋伟先生、董事会秘书陈睿女士均严格遵守上述承诺,未出现违反上述承诺的情形。

  三、其他相关事项的说明

  1、本次减持计划未违反《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根据有关规定,本次大宗交易不存在需要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

  3、赵月强先生、蒋伟先生、陈睿女士不属于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也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6日

  证券代码:002487          证券简称:大金重工        公告编号:2023-020

  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1月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第七十三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募投项目资金及预先支付的发行费用共计762,429,965.11元。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2256号)核准,公司向17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82,088,349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每股发行价格37.35元,共计募集货币资金人民币3,065,999,835.15元,扣除与发行相关的发行费用(不含税)人民币6,892,064.48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059,107,770.67元。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并由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22]第ZG12544号《验资报告》。

  上述募集资金均存放于经公司董事会批准设立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公司与保荐机构、开户银行已签署募集资金三方及四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管。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由于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低于《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中预计使用的募集资金金额,公司根据实际募集资金的金额,结合募投项目的建设进度、满足公司产能的快速增加,对募投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的金额进行了调整,具体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情况

  为了保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推进,公司在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进展情况使用自筹资金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了预先投入。截至2022年12月9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以自筹资金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支付发行相关费用合计762,429,965.11元,本次拟使用募集资金置换的金额为762,429,965.11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已对前述资金进行了验证,并出具了《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置换专项鉴证报告》(信会师报字[2023]第ZG10001号)。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四、以自有资金预先支付部分发行费用的情况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各项发行费用(不含税)合计人民币6,892,064.48 元,截至2022年12月9日止,公司已用自筹资金支付发行费用(不含税)人民币113,207.55元,本次拟置换人民币113,207.55元。具体明细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五、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的实施

  公司已在《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中对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作出如下安排:“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将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按照相关法规规定的程序予以置换。”

  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的实施与发行申请文件中的相关内容一致,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募集资金置换时间距离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六、本次募集资金置换履行的审议程序及相关意见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3年1月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七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及已使用自筹资金支付的发行费用,合计置换金额762,429,965.11元。上述募集资金置换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监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3年1月6日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议案》。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的行为,有利于公司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未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实施,且置换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不超过6个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以及发行申请文件的相关安排,未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利益。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762,429,965.11元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762,429,965.11元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符合公司实际经营和发展需要,没有与募投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置换金额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鉴证,且置换时间距离募集资金到账时间不超过6个月,相关决策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综上,我们一致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合计762,429,965.11元。

  (四)会计师事务所鉴证意见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支付发行费用的情况进行鉴证,并出具了《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置换专项鉴证报告》(信会师报字[2023]第ZG10001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认为:大金重工管理层编制的专项说明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22]15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 1 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相关规定,在所有重大方面如实反映了大金重工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支付发行费用的实际情况。

  (五)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大金重工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十三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上述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经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专项审核鉴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且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置换的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六个月,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没有与募投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综上,保荐机构同意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事项。

  七、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七十三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6日

  证券代码:002487          证券简称:大金重工        公告编号:2023-018

  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十三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十三次会议于2023年1月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23年1月3日以直接送达或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由董事长金鑫先生主持,经参加会议董事认真审议并以通讯投票表决方式,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议案》;

  为了保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推进,公司在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进展情况使用自筹资金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了预先投入。截至2022年12月9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以自筹资金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支付发行相关费用合计762,429,965.11元,本次拟使用募集资金置换的金额为762,429,965.11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已对前述资金进行了验证,并出具了《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置换专项鉴证报告》(信会师报字[2023]第ZG10001号)。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关于根据股东大会授权办理公司注册资本变更并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2256号),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非开发行股票于2023年1月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后,公司总股本由555,661,000股增加至637,749,349股,公司的注册资本由555,661,000元变更为637,749,349元。根据上述公司注册资本的变更情况及《公司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董事会同意对《公司章程》相应条款进行修订。

  董事会根据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办理公司注册资本变更暨公司章程调整事宜。本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上述公司注册资本的变更情况及《公司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公司章程》的相关条款进行修订,修订情况如下:

  ■

  除上述修订外,《公司章程》中其他内容保持不变。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6日

  证券代码:002487          证券简称:大金重工        公告编号:2023-019

  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2023年1月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通讯投票表决方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23年1月3日以直接送达或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各位监事。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以及参与表决监事人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主持,经参加会议监事认真审议并经以通讯投票表决方式通过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议案》;

  公司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的行为,有利于公司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未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实施,且置换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不超过6个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以及发行申请文件的相关安排,未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利益。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762,429,965.11元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3年1月6日

  证券代码:002487          证券简称:大金重工        公告编号:2023-021

  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预披露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孙晓乐提交的《关于减持公司股份计划告知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的基本情况

  1、股东名称:孙晓乐

  2、股东持有股份的数量、减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

  ■

  二、本次减持计划主要内容

  1、减持原因:个人资金需求。

  2、股份来源:

  孙晓乐先生持有的股份来源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发行的股份和上市后股权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已解锁的股份;

  3、拟减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

  上述股东拟减持数量总计不超过453,261股,拟减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0.0711%。

  4、减持方式:集中竞价交易方式。

  5、减持期间: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减持的期间除外)。

  6、减持价格:根据市场价格确定。

  三、相关承诺及履行情况

  上述股东在担任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期间承诺: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本公司股份。

  本次减持计划未违反相关承诺事项。

  四、相关风险提示

  1、上述股东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份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的减持时间、数量、价格均存在不确定性。

  2、本减持计划符合《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公司将继续关注本减持计划后续的实施情况,督促上述股东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合规减持,并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3、上述股东均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不存在应当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