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05 证券简称:动力源 编号:2022-065
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放弃控股子公司少数股权转让优先购买权
暨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动力源”)于2022年11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了《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放弃控股子公司少数股权转让优先购买权暨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62),公司关联自然人何昕先生以792万元受让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动力源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动力源新能源”)12%股份,公司放弃本次动力源新能源的股份的优先认购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形成与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公司的业务实质,构成关联交易。现就上述交易事项做如下补充说明:

  一、动力源新能源的业务情况

  动力源新能源是公司绿色出行车载设备业务板块的主体公司,成立于2018年,注册资本12,000万元,其中动力源以货币出资7,000万元,股东赵建虎、李岷舣、王润鑫、蒋平、张芳芳以知识产权和股权出资1,920万元,共计实缴资本8,920万元。

  动力源新能源是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新能源智能汽车的技术推广、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销售电子产品、仪器仪表、新能源智能汽车整车及电辅件、电气设备、机械设备、电动机等。

  二、动力源新能源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标的公司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年度财务报告已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审计意见为标准无保留意见;2022年三季度财务报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本次交易价格的公允性

  五位自然人股东赵建虎、李岷舣、王润鑫、蒋平、张芳芳离职后,经多次磋商,以2022年5月31日新能源净资产额6,887.52万元计算每股净资产,即0.57元/股。经友好协商,最终以0.55元/股的价格成交,由何昕先生受让共计12%的股份,交易金额共计792万元。

  公司设立时股权结构及无形资产评估情况详见公司于2018年10月31日发布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47)

  本次关联交易遵循了自愿、公平、合理、诚信的原则,符合动力源新能源的长远发展目标和股东的利益。

  四、放弃优先权的原因及影响

  动力源新能源近三年的净利润分别为-90.06万元、-869.00万元、-842.65万元,由于动力源新能源所涉及车载设备类产品研发和验证周期较长,近几年子公司业务一直处于孵化阶段,资金及业务发展面临较大压力。

  赵建虎、李岷舣、王润鑫、蒋平、张芳芳等五位自然人股东原任职的团队,主要负责电机控制器产品的研发,赵建虎为该产品技术负责人。目前动力源新能源核心业务为氢燃料汽车电源相关产品和新能源车载电源相关产品,电机控制器相关产品收入占比很小,且未来不属于动力源新能源战略发展方向。因此五位股东的离职对目前动力源新能源的生产经营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为提振员工信心,加强团队凝聚力,保持公司业务战略方向,由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昕先生以自有资金792万元受让上述股权,公司及天津力源放弃标的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本次交易有利于控股子公司长期发展,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要求。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合并范围发生变化,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1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