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构性投资机会丰富

  12月6日,钱睿南在兴业基金的首只产品——兴业兴睿两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正式发售。对于新产品的建仓节奏,钱睿南表示,考虑目前整体供需情况,市场大概率将表现为结构性行情,从而推动指数缓慢上升,因此保持中高仓位是合理的选择。他认为,明年一季度市场或面临较大经济压力,但预计政策维稳措施将会发挥托底作用,结构性机会仍将较为丰富,建仓初期他会控制节奏,力争提高成功率。而针对结构性行情,钱睿南表示将更多分析研究重要行业指数以及风格指数的未来演变,做出时机判断进行调整。

  展望后市,钱睿南判断,A股市场中长期向好趋势不变,从居民资产配置调整的角度来看,A股市场未来仍然会有持续的资金流入,只是节奏或快或慢,而注册制的实施也给参与者提供了多样的投资标的,A股市场为投资者创造财产性收入、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将越来越显著。

  “回顾过往,A股大的投资机会多数来自于产业结构变迁”,钱睿南表示,“在国内经济从高增速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领域是我们投资布局的重要方向,如双碳领域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医药、新兴消费产业等”。

  在投资风格上,除了关注蓝筹白马之外,钱睿南也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研究和挖掘上来,他相信,未来可能会成长出一大批在特定市场具备独特竞争力的特色企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