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适度均衡 控制回撤

  于纷繁复杂中迷茫浮沉,似乎是投资市场的常态,难得的是,钱睿南有一面看清自我的镜子。

  “我性格比较温和,风险偏好不是很高,但对于新事物能够保持一定的好奇心。所以,我给自己的定位是相对稳健的成长股选手。”钱睿南说道。

  通过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他的投资方法主要遵循GARP策略,以合理的估值买入成长股,同时结合国内股票市场的实际情况,对策略进行优化;配置上,行业相对分散、个股适度集中,重视回撤控制,力争在中长期为基金持有人实现良好的收益回报。

  对钱睿南来说,宏观层面是高屋建瓴的存在,他关注利率和信用环境、整体盈利状况、产业政策的调整,以及股票市场供求关系变化等因素,这些能够帮助他对于未来股票市场的变化做出推演,决定更多地采取进攻还是防守的策略。同时,钱睿南强调,要持续追踪中观行业层面数据的变化,在不同时段聚焦在景气度占优的行业和领域。此外,对于行业景气的变化也要做出前瞻的判断,这对于新兴行业尤其重要。

  风起于青萍之末,自下而上的见微知著也同样重要。“在选股过程中,我会重点分析判断行业趋势以及公司的竞争地位。”钱睿南表示,行业趋势不能仅关注长期,对于中短期的变化也要追踪,公司研究除了常规的竞争优势分析和财务指标分析,他还会重点关注公司的历史,即历史上这些公司是如何设定目标,又是否实现目标。同时,长年奋战在投资一线的钱睿南也逐步加深了对企业家价值的认知,以及对企业管理和文化重要性的认识,他认为这是当公司股价出现波动时敢于继续持有的重要信心来源,因此,他非常重视公司实地调研及与公司管理层的深入交流。

  在组合构建和行业配置上,钱睿南倾向于选择中长期能跑赢市场的若干行业,作为重点研究跟踪和配置选择的方向,行业之间应当具备弱相关性从而平滑波动。“根据不同行业景气度以及相对估值水平的变化调整权重,保持组合处于较为合适的风险收益水平;而在行业内部,深入分析研究未来成长性具备优势的少数企业,集中持有。”此外,除了选定的中长期看好行业之外,钱睿南也会根据市场的变化阶段性参与具备较强逻辑的热点板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