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化权益投研一体化建设

  乐数晨曦二十载,时至今日,这位公募行业老将仍充满着热情和活力。来到职业生涯的全新站点,钱睿南依然从事着他所熟悉的工作:作为基金经理的投资研究和作为管理者的团队组织。

  新东家兴业基金近年来面对资本市场的深化改革和资管行业的格局演变,持续推进公司“市场化、专业化、数字化”转型步伐,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道路,夯实市场化体制机制、完善专业化团队建设、强化数字化赋能发展。在权益投研方面,团队架构基本完备,人员配置较为充足,重点行业都已覆盖,具备扎实的基础。

  钱睿南表示,将在公司现有的投研基础上守正创新,致力于深化投研一体化建设,打造出一支锐意进取、融合多元的学习型队伍。“兴业基金权益投研团队年轻人占比较高,锐气十足,同时也不乏投资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目前已按照产业领域对投研人员进行了分组,具备相应专长的基金经理牵头组织小组学习、讨论、调研,同时小组之间也建立了良好的分享机制。”钱睿南介绍道,“除了投研团队之外,我们还有很强的量化和风控团队,及时帮助基金经理开展业绩归因分析,寻找改进的措施。”

  钱睿南同时表示,兴业基金致力于在权益投资的策略和风格上更趋多元丰富,并不断完善产品线,从而更好地满足投资者的不同需求。目前,价值策略、成长策略、逆向策略等均已涵盖,主动量化领域也在加强布局;权益产品线依托有效运行的投研小组,已日臻齐全,消费、医疗、高端制造、新能源等热门行业主题基金已陆续推出,QDII、量化领域产品正探索创设。

  身经行业多年,钱睿南直言,早年的基金经理可能更多的是“全能型”选手,但随着市场广度和纵深的加大,投研复杂程度日益提升,如今基金经理需要更为“聚焦”,自然也会呈现出明显的差异化。因此,他认为在兴业基金这个平台中,包容性是倡导且必需的。“在科学的制度约束下,我们强调事前充分探讨、授权范围内充分信任,事后的业绩归因分析以及贯穿全流程的风险控制,以此帮助基金经理专注且不断总结提高,在各类风格‘百花齐放’的同时,实现整个团队的多元融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