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95 证券简称:甬金股份 公告编号:2021-102
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拟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年加工22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或“项目”)。

  ●投资金额和建设期:预计项目总投资约12.27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10.5亿元。项目分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计划建设期为24个月,分步建成两条精密BA不锈钢生产线,年产能18万吨;二期工程计划建设期为18个月,建成一条精密超薄不锈钢生产线,产能4万吨。

  ●特别风险提示:

  1、公告的投资金额仅是公司在目前条件下结合自身状况的计划数和预估数,如未来公司业务或战略规划发生调整,该预估数存在调整的可能性;

  2、本投资项目实施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发生变化,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3、本投资项目是公司基于对自身条件和市场前景的判断,后续如行业政策、市场环境、价格波动、产品技术迭代等情况发生较大变化,或导致该项目的经营状况及盈利能力不达预期。

  4、项目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或自筹资金,如公司未来通过间接融资渠道筹集资金,可能会在短期内引起资产负债率上升、现金流减少、净资产回报率和每股收益降低等。

  5、截止目前,项目相关协议尚未签署,项目公司尚未成立。待相关协议签署后,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披露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21年11月25日,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甘肃省嘉峪关市嘉东工业园投资建设“年加工22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并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本项目后续相关协议。本项目通过公司设立全资项目公司的形式实施,项目公司名称为“甘肃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部门注册登记为准)。项目总投资额约为12.27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10.5亿元,项目分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计划建设期为24个月,分步建成两条精密BA不锈钢生产线,年产能18万吨;二期工程计划建设期为18个月,建成一条精密超薄不锈钢生产线,产能4万吨。

  相关议案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经过股东大会批准。

  对本项目的投资及相关协议的签署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 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一)项目建设内容:年加工22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

  (二)项目建设规模:项目总投资额约为12.27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10.5亿元。

  (三)项目出资安排与资金来源:该项目通过设立全资项目公司的形式实施,项目资金主要通过自有或自筹解决,固定资产投资约10.5亿元,其中计划申请银行贷款约6.5亿元,一期计划贷款4亿元,二期计划贷款2.5亿元,其余部分为企业自有资金。

  (五)项目建设周期:项目分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计划建设期为24个月,分步建成两条精密BA不锈钢生产线,年产能18万吨;二期工程计划建设期为18个月,建成一条精密超薄不锈钢生产线,产能4万吨。

  三、对外投资项目进展

  截止目前,项目相关协议尚未签署,项目公司尚未成立。待相关协议签署后,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披露进展情况。

  四、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对外投资是基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规划,响应国家西部开发建设的号召,充分利用嘉峪关市丰富的电力资源、人力资源、区位等优势,通过投资建设该项目,加快公司精密不锈钢生产规模提升速度。该项目是公司除现有东部沿海生产基地外的第一个内陆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公司将进一步拓展销售网络,增加销售半径,有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整体盈利能力。

  本次投资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规划,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主营业务和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公告的投资金额仅是公司在目前条件下结合自身状况的计划数和预估数,如未来公司业务或战略规划发生调整,该预估数存在调整的可能性;

  (二)本投资项目实施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发生变化,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三)本投资项目是公司基于对自身条件和市场前景的判断,后续如行业政策、市场环境、价格波动、产品技术迭代等情况发生较大变化,或导致该项目的经营状况及盈利能力不达预期。

  (四)项目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或自筹资金,如公司未来通过间接融资渠道筹集资金,可能会在短期内引起资产负债率上升、现金流减少、净资产回报率和每股收益降低等。

  (五)截止目前,项目相关协议尚未签署,项目公司尚未成立。待相关协议签署后,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披露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