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计划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1919        证券简称:中远海控      公告编号:2021-050

  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计划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控”、“公司”)于2021年10月18日接到控股股东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集团”)通知,基于对本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本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可,于2021年10月18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A股股份7,900,000股(“首次增持”);中远海运集团或其附属公司计划自首次增持发生之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择机增持公司A股和H股股份,总金额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且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含首次增持股份)。具体详见《中远海控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及后续增持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9)。

  ●中远海运集团近期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A股股份45,400,000股(包括首次增持),约占公司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已发行总股本的0.284%,增持金额达到本次增持计划下限10亿元人民币的50%以上。

  ●风险提示: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可能存在因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导致增持计划无法实施的风险。

  一、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1、增持主体:中远海运集团。

  2、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公司总股本为16,013,702,325股。首次增持前,中远海运集团直接持有公司1,328,115,666股A股,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中国远洋运输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5,924,873,037股A股,通过其附属公司间接持有公司113,925,500股H股;中远海运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共计7,366,914,203股,约占公司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总股本的46.00%。

  二、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基于对本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本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可,中远海运集团或其附属公司计划自首次增持发生之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择机增持公司A股和H股股份,总金额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且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含首次增持股份),本次增持不设价格区间。具体详见《中远海控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及后续增持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9)。

  三、增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中远海运集团近期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A股股份45,400,000股(包括首次增持),约占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末已发行总股本的0.284%,增持金额达到本次增持计划下限10亿元人民币的50%以上。

  上述增持后,中远海运集团及其附属公司合计持有公司A股股份7,298,388,703股,持有公司H股股份113,925,500股,约占公司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日已发行总股本的46.29%。

  四、增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可能存在因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导致增持计划无法达到预期的风险。如在增持计划实施过程中出现上述风险,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其他事项说明

  1、本次增持行为符合《证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本次增持股份计划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2、中远海运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3、本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等法规的相关规定,持续关注增持主体增持公司股份的有关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报备文件

  股东关于增持计划实施情况的说明文件

  特此公告。

  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 年 10月26日

  股票简称:中远海控        股票代码:601919       公告编号:2021-051

  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参加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相关注意事项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控”、“公司”)先后发布了《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关于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9,2021-044),定于2021年10月29日上午9点30分在上海市东大名路1171号上海远洋宾馆5楼远洋厅及香港皇后大道中183号中远大厦47楼会议室,以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以下简称“本次股东大会”)。由于目前处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为最大限度保障股东、股东代理人和参会人员的健康安全,同时依法保障股东合法权益,公司就疫情防控期间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的有关特别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建议优先选择网络投票参加本次股东大会

  为配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维护参会股东及股东代理人的健康安全,减少人群聚集、降低公共卫生风险及个人感染风险,建议股东优先选择通过网络投票参加本次股东大会。

  为方便未能现场参会的股东了解会议情况,本次股东大会的会议实录将以文字或视频形式在本公司官网(http://hold.coscoshipping.com)投资者关系栏目登载。

  二、现场参会注意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地点位于上海市虹口区,现场参会股东或股东代理人务必提前关注并遵守上海市有关疫情防控期间健康状况申报、隔离、观察等规定和要求。除带齐相关参会证明外,请配合以下事项,敬请公司股东支持和理解。

  (一)预先登记以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公司将严格遵守政府有关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对现场参会股东采取事前填报《预先登记表格》(见附件)。

  拟参加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委托代理人,须于2021年10月28日中午12:00前将填写完毕的《预先登记表格》发送至公司电子邮箱:investor@coscoshipping.com并与公司本次会议联系人联系,登记和确认有关参会信息。

  未在前述时间内完成登记并得到公司确认的股东,建议可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参会,并通过官网收看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实录。

  为尽量减少参加本次临时股东大会所带来的潜在新冠疫情风险,公司建议年长、身体虚弱或不适于参加集体活动的股东,不宜亲自出席本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召开当天,请拟出席现场会议股东、股东代理人配合工作人员实施以下预防措施,包括但不限于:

  1、体温测量正常;

  2、佩戴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口罩;

  3、已经完成预先登记并得到公司确认;

  4、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双绿码”;

  5、具备进入会场前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6、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任何不遵循上述预防措施、出现发热症状及体温高于上海市政府规定的须隔离的股东、股东代理人,将无法进入本次股东大会现场。出席现场临时股东大会的,将按照签到优先原则办理入场手续,以尽量保持临时股东大会现场人数在合理的上限以内。公司亦将视会议现场情况,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政府有关规定,为保护股东权益及有关人身安全,采取必要临时现场防护措施。

  任何出席现场股东大会的股东、股东代理人,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出会场,所有参会人员就座间隔不得少于1米并全程佩戴口罩。

  公司亦提醒拟参加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股东、股东代理人,请做好包括参会途中和现场的个人防护。

  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将于现场会议开始前 1 小时(会议当日上午 8:30)办理有关入场手续,请拟出席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股东代理人合理安排,自备口罩,携带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效和完整材料,尽早抵达会议现场, 配合进行身份核对、个人事项登记、体温检测、承诺书签署等工作,以确保于会议指定开始时间前完成入场手续办理,本次临时股东大会于指定会议开始时间后即停止办理现场入场手续。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股东或股东代理人如就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任何疑问,可以在10月28日之前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黄奉洁、许俊杰;

  电话:86-21-60298619转;

  电子邮箱:investor@coscoshipping.com;

  联系地址:中国上海市虹口区东大名路658号8楼;

  邮政编码:200080;

  工作时间:上午:8:30-11:45,下午1:30-5:15。

  四、香港会场现场参会股东或股东代理人务必严格遵守香港会场“临时股东大会的预防措施”

  香港会场“临时股东大会的预防措施”,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24日通过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的的股东通函。

  特此公告。

  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6日

  附件1:               预先登记表格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