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8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614 900907  证券简称:*ST鹏起 *ST鹏起B  公告编号:临2021-031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ST鹏起”)董事会于2021年4月27日收到独立董事韩志丽女士的辞职报告,韩志丽女士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第十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第十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韩志丽女士离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

  鉴于韩志丽女士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人数低于法定最低比例要求,根据《公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韩志丽女士的辞职报告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之日起生效,在此之前,韩志丽女士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的规定,继续履行职责。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定程序,尽快提名推荐合适的独立董事候选人,在报送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后,提交公司股东大会选举。

  截至本公告日,韩志丽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韩志丽女士确认其在任期内与公司董事会之间无意见分歧,也没有就其辞职需要知会本公司股东的任何事项。

  韩志丽女士在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期间,勤勉尽责、独立公正,为提高公司董事会决策的科学性、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公司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韩志丽女士在任职期间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0614 900907  证券简称:*ST鹏起 *ST鹏起B  公告编号:临2021-032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2021年

  第一季度报告延期披露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ST鹏起”)原定于2021年4月29日披露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由于以上定期报告涉及相关工作量较大,相关工作完成时间晚于预期,为确保公司信息披露的完整性和准确性,经公司慎重决定,现将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时间延期至2021年4月30日。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4月修订)的相关规定,若公司未能在2021年4月30日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将触及强制终止上市条件,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因连续2018年、2019年两年,公司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已自2020年7月17日起被暂停上市。若公司无法满足相关申请恢复上市条件或触及其他强制终止上市情形,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请广大投资者注意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日期的变更。公司对延期披露以上定期报告事项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真挚的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0614 900907  证券简称:*ST鹏起 *ST鹏起B  公告编号:临2021-033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更正的公 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2.2亿元。

  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7亿元。

  3、公司2020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负,公司股票将触及终止上市条件,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公司于2021年1月30日披露了《关于公司业绩预盈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04),预计公司 2020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92,237.78万元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500万元至4,20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1,100万元至1,300万元。

  (三)更正后的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公司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2.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1.70亿元。

  二、上年度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法定披露):-92,237.7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法定披露):-46,068.50万元。

  (二)每股收益(法定披露):-0.53元/股。

  三、业绩预告更正的主要原因

  2021年1月29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二部发来的《关于*ST鹏起业绩预告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1】0156号),其中要求公司说明鹏起置业(淮安)有限公司收入的确认时点、确认依据、快速增长的原因、销售收款情况等,近期公司就有关情况核查后,预计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与已披露的业绩预告情况差异较大,需要对2020年度业绩预告进行更正,具体更正原因如下:

  1、鹏起置业(淮安)有限公司一次性销售转让全部存货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的收入确认条件调减净利润1.6亿元;

  2、依据涉诉案件进展情况补提和冲回了部分预计负债调减净利润8,230.04万元。

  四、风险提示

  1、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更正的相关事项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沟通,双方在本次业绩预告更正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发现可能影响本期业绩预告更正内容准确性的其他重大不确定因素。

  2、公司2020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负,公司股票将触及终止上市条件,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五、其他相关说明

  (一)以上更正后的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说明

  因连续2018年、2019年两年,公司财务会计报告被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已自2020年7月17日起被暂停上市。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4月修订)第14.3.1条的相关规定,若公司最终披露的2020年年度经审计的财务会计报告存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交易。

  (三)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告更正事项的专项说明

  截止目前,公司尚未取得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公司本期业绩预告更正事项的专项鉴证报告,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将在本公告披露后尽快提供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告更正事项的专项鉴证报告。

  (四)除了董事邵开海先生,其他董事均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邵开海先生表示:实际控制人违规担保、占用巨额资金问题没有解决。故无法表态。

  六、董事会致歉说明

  公司及董事会对本次业绩更正给投资者带来的影响深表歉意,董事会将督促管理层加强公司治理及内部控制,坚持谨慎性原则,保障业绩预测的科学性和准确性,避免此类事项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4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