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259 证券简称:药明康德 公告编号:临2021-004
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公司Immunocore Limited
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Immunocore 最近一个交易日(2021年2月5日,美国时间)的收盘股价43.20美元每股,对本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的影响金额为人民币31,194,584.76元。

  ●本公司持有Immunocore股份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后续的公允价值波动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对本公司业绩造成的影响亦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参股公司上市情况概述

  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参股公司Immunocore Limited(以下简称“Immunocore”)于2021年2月5日(美国时间)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份代号:IMCR。Immunocore美国上市的详细内容可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网站查阅。

  二、持股情况

  Immunocore 本次全球发售完成前,本公司通过全资子企业WuXi PharmaTech Healthcare Fund I L.P.(以下简称“WuXi Fund I”)持有Immunocore413,025股股份,占Immunocore总股本约1.30%,Immunocore本次全球发售完成后(假设超额配售权未获行使),本公司通过全资子企业WuXi Fund I持有Immunocore的股份占其总股本约0.98%。若后续Immunocore行使全部或部分超额配售权,本公司通过全资子企业WuXi Fund I 持有Immunocore的股比将进一步稀释。

  三、对Immunocore股权的会计处理方式及影响

  本公司持有的Immunocore股权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等一系列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根据管理该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和金融资产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将Immunocore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并列报在“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中。Immunocore上市前,本公司根据报表日公允价值入账,截至2020年9月30日,Immunocore账面金额为10,000,000.00美元(折合人民币68,101,000.00元)。Immunocore上市后,本公司持有Immunocore413,025股股份。根据Immunocore最近一个交易日(2021年2月5日,美国时间)的收盘股价43.20美元每股,并考虑禁售期流动性折扣后,估算出的公允价值为15,344,704.80美元(折合人民币99,295,584.76元),对本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的影响金额为人民币31,194,584.76元。以2019年12月31日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资产负债表为基础,Immunocore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的比例在公允价值变动前后分别为0.39%和0.57%。以2020年9月30日公司最近一期公告的资产负债表为基础,Immunocore占本公司总“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的比例在公允价值变动前后分别为1.17%和1.71%。

  Immunocore上市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的实际影响最终以相关审计报告结论为准。未来本公司对持有Immunocore股份的会计处理预计不会发生重大变化。由于股份后续的公允价值波动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是否对本公司业绩造成影响亦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2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