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主力正转向制造业

  (上接A01版)制造业GDP占比有望保持稳定,相关领域投资也有望保持一定力度。

  同时,一系列先行指标也预示2021年制造业投资具备持续回升基础。一是制造业生产继续稳步恢复。2020年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9%,已连续10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其中,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为54.2%、53.6%,均高于临界点。二是制造业企业利润持续稳定恢复。目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均由负转正。2020年1月至11月,营业收入利润率为6.1%,同比提高0.14个百分点。

  当前经济增长已从依赖逆周期调节转变为依靠内生动能释放,制造业投资将成为今后一个时期拉动经济增长的一大看点,制造业投资空间潜力巨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