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25 证券简称:ST云维 公告编号:临2019-027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股份暨控股股东变更完成过户登记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云维股份”)于2019年9月10日收到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能投集团”)转发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过户登记确认书》,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资本”)与云南能投集团之间协议转让公司股份事项已完成证券过户登记手续。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股权转让概况

  2019年5月25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云南资本通知:云南资本与云南能投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云南资本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290,963,341股普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608%)转让给云南能投集团(详见公司临2019-017号公告)。

  2019年6月3日,云南资本与云南能投集团签署了《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与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份转让协议》”),股份转让完成后,云南能投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290,963,341股普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3.608%。

  本次协议转让前,云南资本持有本公司股份数量为290,963,34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3.608%,为公司控股股东;云南能投集团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云南能投集团子公司云南能投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3,099,941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25%。本次协议转让后,云南能投集团将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290,963,341股,间接持有上市公司3,099,941股股份,合计控制上市公司23.86%股份,云南能投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权益变动不触及要约收购。

  本次协议转让已于2019年6月5日获得云南省国资委批准。并已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程序,且取得不实施进一步审查的批文(详见公司2019年8月21日披露的临2019-024号公告)。2019年9月2日,云南能投集团与云南资本签订股份转让协议补充协议,双方确认了股份转让协议的生效和本次交易的价格符合《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第32条规定的定价要求(详见公司2019年9月3日发布的临2019-026号公告)

  二、过户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过户登记确认书》,上述协议转让已完成证券过户登记手续,过户日期为 2019年9月9日。

  本次协议转让股份过户登记前后,云南能投集团与云南资本持有公司股份变动情况如下:

  ■

  云南能投集团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290,963,341股,云南能投集团子公司云南能投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3,099,941股,合计控制公司23.86%股份

  本次过户登记完成,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云南能投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云南省国资委。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9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