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股份计划进展的公告

  9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18-190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股份计划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自2018年7月16日起 6个月内,控股股东中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城投”)择机增持公司股票金额人民币 10,000 万元内(含本数)。

  ●截至本公告日,中南城投累计增持本公司股份5,457,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5%。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 2018 年10月15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中南城投”)通知,中南城投于 2018年10月15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划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1、本次计划增持主体为中南城投,持有本公司股份2,013,104,0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4.26%。

  2、公司于2018年7月16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计划增持公司股票的公告》,中南城投在该计划披露前12个月内未披露增持计划,前6个月内未减持。

  二、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增持目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为提升投资者信心,稳定公司股价,维护中小股东利益。

  2、增持金额:累计增持金额人民币 10,000 万元内(含本数)。

  3、实施期限: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未来 6 个月内。

  4、增持方式:根据市场情况,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实施增持。

  详见刊登于2018 年 7月 16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控股股东计划增持公司股票的公告》(2018-110)。

  三、增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可能存在因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等因素,或因增持股份所需的资金未能筹措到位,导致增持计划无法实施的风险。

  四、增持计划实施情况

  1、前期增持情况

  公司于2018年8月6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票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125),2018年8月3日,中南城投通过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2,06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6%。

  公司于2018年10月15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票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189),2018年10月11日—12日 ,中南城投通过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2,427,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

  2、本次增持情况:

  ■

  3、累计增持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中南城投累计增持本公司股份5,457,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5%。本次增持后,中南城投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2,018,561,3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41%。

  五、其他说明

  1、公司控股股东中南城投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2、本次增持计划符合《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发[2015]51 号)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3、本次增持计划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4、公司将根据增持计划的实施情况,依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18-191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总金额为9,521,811万元,包含本次提供的担保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3,552,77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2017年12月31日)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比例为252.82%,请广大投资者充分关注。

  一、担保情况的概述

  1、为了加快推进公司江阴中南樾府项目的开发建设,操作该项目的公司控股子公司江阴苏泰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阴苏泰”)向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大连银行”)借款65,000万元,借款期限为24个月。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中南锦时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质押其持有的江阴苏泰55%股权,江阴苏泰抵押其持有的澄土国用(2007)第2094号、澄土国用(2010)第26232、26240号、澄土国用(2011)第13105号土地为有关融资提供担保,同时公司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65,000万元。

  2、为了加快公司如皋中南熙悦项目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如皋中南锦信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皋锦信”)向华澳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澳信托”)转让其享有的公司的35,187.23万元应收债权,债权转让总价款29,000万元,债权回购期限12个月。全资子公司南通中南新世界中心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新世界”)以南通市新区中央商务区CR0504-A(A01地块)土地使用权为以上交易提供抵押担保,同时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29,000万元。

  公司于2018年10月11日召开2018年第十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详见刊登于2018年9月22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二、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1、江阴苏泰房地产有限公司

  公司2018年10月11日召开的2018年第十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其中审议通过为江阴苏泰提供110,000万元担保额度;本次担保前对江阴苏泰的担保额度为110,000万元,本次担保后对江阴苏泰的实际担保金额为65,000万元,可用担保额度为45,000万元。

  2、如皋中南锦信置业有限公司

  公司2018年10月11日召开的2018年第十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其中审议通过为如皋锦信提供30,000万元担保额度;本次担保前对如皋锦信的担保额度为30,000万元,本次担保后对如皋锦信的实际担保金额为29,000万元,可用担保额度为1,000万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江阴苏泰房地产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江阴苏泰房地产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日期: 2003年11月12日

  公司注册地点:江阴市云亭街道澄杨路(名豪山庄)旁

  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小平

  公司注册资本:7200万

  公司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商品房销售、物业管理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情况:公司持股75%的控股子公司上海中南锦时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55%的股权,江苏利安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45%的股权。

  公司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

  公司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2、如皋中南锦信置业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如皋中南锦信置业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日期: 2017年11月16日

  公司注册地点:如皋市城南街道高新区999号(如皋高新区8号楼3A08-628室)

  公司法定代表人:曹永忠

  公司注册资本: 2000万人民币

  公司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情况: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中南新世界中心开发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公司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

  公司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江阴苏泰房地产有限公司

  (1)协议方:本公司、大连银行

  (2)协议主要内容:本公司与大连银行签署《保证合同》,为江阴苏泰按协议履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为人民币65,000万元。

  (3)保证担保范围:主债权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汇率损失(因汇率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等)。

  (4)保证期限:自主合同项下的借款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两年。

  2、如皋中南锦信置业有限公司

  (1)协议方:本公司、华澳信托

  (2)协议主要内容:本公司与华澳信托签署《保证合同》,为如皋锦信按协议履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9,000万元。

  (3)保证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债务人应付的标的债权的溢价回购款、债务人因违反约定的义务而产生的包括但不限于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挪用回购溢价款、逾期回购溢价款、其他违约情形回购溢价款等,以及债权人为实现上述债权而发生的所有费用。

  (4)保证期限:自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五、董事会意见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担保事项,董事会审议认为:公司为上述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行为,是基于子公司项目开发需要,目前子公司项目开发正常,偿还债务能力较强,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为子公司提供担保。

  六、公司担保情况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度为9,521,811万元,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金额为3,552,77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2017年12月31日)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比例为252.82%。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余额为368,53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2017年 12月31日)净资产的比例为26.22%;逾期担保金额为0万元,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为0万元,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为0万元。

  七、备查文件

  1、相关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八年十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