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质押债务情况的说明公告

  证券代码:002573    证券简称:清新环境    公告编号:2018-094

  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质押债务情况的说明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期通过电话咨询、投资者互动易平台等形式,了解到投资者比较关注公司控股股东北京世纪地和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地和”)股权质押风险问题。为了维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公司董事会对世纪地和股权质押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收到了世纪地和关于股权质押情况的说明:

  截至本公告日,世纪地和持有本公司48,987.157万股股份,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 45.31%;世纪地和持有本公司股份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累积数为45,838.0597万股股份(2018年9月14日根据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业务规定,办理解除质押1 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额的93.57%,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42.39%。

  世纪地和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及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四家股权质押债权人沟通后达成一致意见,将世纪地和一处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在建办公楼项目相关权益及资产(市价估值约18亿元)及其他资产分别进行补充增信。世纪地和累计提供的担保及增信措施的价值现已足额覆盖所有股权质押债务,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后续世纪地和将持续与所有债权人充分友好沟通与协商,在需要时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补充现金、提前还款及提供其他增信等措施应对相关风险。

  除上述措施外,世纪地和正在积极推进债务重组及为上市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战略合作方案,目前相关工作进展顺利,尚需通过有关机构最终确认及内部审核程序,该事项正在加快进行中。后续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最新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八年十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573     证券简称:清新环境       公告编号:2018-095

  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18年10月11日、2018年10月12日、2018年10月15日)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公司关注、核实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的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5、因公司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公司股票自2018年6月19日开市起停牌,并于2018年6月19日披露《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停牌公告》。停牌期间,公司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至少每5个交易日公布一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进展公告,详见公司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因标的公司的股东沟通及协调工作较为复杂,经公司与交易对方多轮沟通和协商后,短期内无法形成一套使标的公司各方股东均获得满意的交易方案。经双方认真考虑,一致决定终止筹划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本次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是公司与交易对手方友好协商的结果,双方未就具体方案最终达成正式协议,交易双方对终止本次交易无需承担违约责任。未来公司也将积极同西安华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业务、股权合作等领域进行进一步深入探讨,不断开拓新的业务方向,推动上市公司内生与外延相结合的可持续发展,成为环境治理领域专业的综合服务商。

  因公司控股股东北京世纪地和控股有限公司拟推进债务重组及为上市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公司股票自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开市起停牌。并于2018年9月19日披露《关于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暨筹划重大事项股票继续停牌的公告》,9 月 27 日披露《关于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10月11日披露了《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复牌后世纪地和正在继续积极推进债务重组及为上市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战略合作方案,目前相关工作进展顺利,尚需通过有关机构最终确认及内部审核程序,该事项正在加快进行中。后续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最新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8年10月11日(星期四)开市起复牌。2018年6月19日至2018年10月15日期间,上证指数(000001)累计跌幅约11.68%。有关环保板块(以东方财富网指数参考计算)累计跌幅约29.45%。由于前期事项停牌时间较长及期间大盘跌幅的影响,公司股票复牌后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6、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上述已披露事项外,本公司目前没有其他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必要的风险提示

  1、公司经自查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一八年十月十五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