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04 证券简称:鹏博士 编号:临2018-006
债券代码:143143 债券简称:17鹏博债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竞拍中信网络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集团”)对其持有的中信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网络”)49%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进行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人民币133,770万元。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按照北交所规定的受让方式参与上述项目的股权受让。

 ●上述股权转让项目产生多家意向受让方。按照《产权转让信息披露公告》的约定,本项目采取网络竞价方式确定受让方。

 ●上述股权转让项目的最终成交金额为781,770万元。经综合考虑多方因素,公司放弃继续参与竞价。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中信集团对其持有的中信网络49%股权在北交所进行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人民币133,770万元,公司按照北交所规定的受让方式参与上述项目的股权受让。

 (二)审议程序

 公司于2017年9月27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并于2017年10月13日召开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参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股权转让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按照北交所规定的受让方式参与上述项目的股权受让,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与本次股权受让项目相关的事宜,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签署相关法律文书。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规定,若此次股权收购的收购价款超过31.745亿元,将构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对外投资进展情况

 上述股权转让项目产生多家意向受让方。按照《产权转让信息披露公告》的约定,本项目采取网络竞价方式确定受让方。

 根据北交所规定的受让方式,被确定为受让方后,若因受让方原因未履行相关规定而违约的,受让方已经交纳的20,000万元保证金可能将被扣除,并向北交所交纳本次网络竞价中受让方及转让方应当支付的竞价服务费,同时,北交所有权根据中信集团的申请再次组织本项目的交易活动,再次成交的成交价如低于本次成交价,则中信集团有权要求此次的受让方补足差额部分。

 而公司若继续参与竞价,则将构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司需重新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相关议案,并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此次交易相关事宜的审核,是否能够通过审核存在不确定性。若最终未能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则将构成公司违约,公司需承担上述多项违约金。

 同时,考虑到中信网络所拥有的国内骨干网络—“奔腾一号”,其设备容量、设备年限、光纤使用年限等未来需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更新改造,且公司需向中信网络提供资金支持。

 据此,经公司管理层综合考虑及分析投资风险,认为若继续参与竞价,有可能给公司及股东造成巨大损失,因此公司放弃继续竞价。上述股权转让项目的最终成交金额为781,770万元,由其他受让方取得。

 三、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放弃继续参与有关中信网络股权转让的竞价,不会对公司现有业务造成任何实质影响,且不会影响公司与中信网络的合作关系。

 公司目前经营管理活动一切正常,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

 特此公告。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2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