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240 股票简称:华业资本 编号:临2018-010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
提前购回交易及股份质押的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华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业发展”)关于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提前购回交易及股份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票解押及质押情况

 1、华业发展分别于2017年2月23日、2017年3月1日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67,370,000股(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73%)、45,720,000股(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21%)质押给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质押期限为1年,上述内容详见公司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提前购回交易及股份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13)。华业发展已于2018年2月13日对上述质押的股票进行了提前购回,并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提前购回交易手续。

 2、华业发展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06,540,000股(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48%)质押给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用于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证券质押登记手续,初始交易日为2018年2月12日。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华业发展共持有本公司股份323,375,03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70%;本次交易完成后,华业发展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205,820,000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额的63.65%,占公司总股本的14.45%。

 二、控股股东的质押情况说明

 本次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主要用于控股股东补充流动资金。华业发展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良好的资金偿还能力,质押到期后华业发展将以其自有资金偿还。本次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风险,当公司股价波动到预警线时,控股股东华业发展将采取补充质押交易、提前回购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本次质押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披露上述交易出现的其他重大变动情况。

 特此公告。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