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新三板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试水意味较浓

 最终名单尚未出台,参与试点申请的私募机构也不愿透露过多信息。从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目前券商做市团队仍较为稳定。一位券商做市团队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尚未听到太多私募机构“挖人”的消息。“一般而言,私募准备开展做市业务,前期直接从券商做市团队挖人可行性较高。目前还没有出现大规模人员流动的情况,说明大多数私募对参与做市试点还是较为谨慎。”

 拟参与做市试点的挂牌公司在公告中透露了一些信息。从公告参与申请试点的4家挂牌公司看,这4家公司拟投资做市资金首期上限大约在3亿元左右,与目前做市券商平均投入规模大体相当。由此预测首批进入市场的“活水”规模较为有限。

 今年10月,思考投资和浙商创投先后发布公告,拟申请私募做市试点。浙商创投表示,公司拟申请参与私募机构做市业务试点专业评审,从事私募机构全国股转系统做市业务。公司将根据新三板市场行情、投资策略确定做市交易业务规模,并设立做市交易专用资金账户进行规范管理运作,预计首期用于做市资金额度不超过2.8亿元。

 思考投资在后期追加了拟投资上限。按照公司原先的计划,拟投入做市资金1亿-2亿元。公司随后公告称,在取得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私募机构做市商资格后,拟将做市业务投入资金上限提高到30975.5万元,与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后募集资金总额相当。

 达仁资管11月3日公告称,拟向股转系统申请成为新三板做市业务的试点机构。公司表示,自开展做市业务一年内有权使用3亿元自有资金用于做市业务库存股的获取。

 11月7日,久银控股称,公司已提交私募机构全国股转系统做市业务试点专业评审申请材料,并于11月4日收到全国股转系统机构业务部出具的接收确认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