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期货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衍生品创新稳步推进

 此外,业内人士对金融科技和绿色金融方面的创新也颇为关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胡政表示,金融科技不只是使交易越来越快,而且让交易越来越人性化、个性化,可以更好地满足投资者的个性化投资需求。

 绿色金融方面,熊军指出,作为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期货市场也应积极参与到绿色金融体系构建工作当中,助力国民经济实现绿色发展。具体而言包括三方面内容。

 一是推动碳排放权期货衍生品上市。近段时期,社会各界在不断呼吁推出碳排放权期货,建立全国统一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和有国际影响力的碳定价中心,期货市场要顺应市场需求,加快推进碳排放权期货的研发上市工作,为期货市场服务绿色金融发展提供平台和工具支持。二是根据绿色金融发展要求,加快其他新型期货衍生品的研发工作。例如,探索开发绿色股票价格指数期货、绿色债券价格指数期货,以及雾霾指数期货等与空气污染程度相关的期货衍生品,为绿色经济发展提供科学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三是适时优化商品交割品级,引导企业绿色发展。顺应实体企业转型升级要求,通过适时提升交割品级、提高注册品牌要求,通过期货市场的实物交割环节,引导企业注重产品质量,主动淘汰落后产品及产能,实现绿色生产经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