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禽养殖业景气有望上行
常佳瑞

 □本报实习记者 常佳瑞

 

 商务部日前宣布,对美国进口白羽肉鸡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分析人士称,供给端大幅收缩,将推动禽养殖市场价格上行,相关上市公司迎来利好。

 商务部的复审调查结果显示,自美国进口白羽肉鸡产品的倾销可能继续或再度发生,如果终止反倾销措施,对中国国内产业造成的损害可能继续或再度发生。因此,商务部决定维持该反倾销措施,税率维持为46.6%至73.8%不等,为期5年,自2016年9月27日起实施。这是2010年9月发布的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实施反倾销措施的延续。

 资料显示,今年1-7月国内鸡肉进口量为31万吨,同比增长33%;国内鸡肉价格为12000-13000元/吨,国外进口鸡肉价格为10000元/吨左右。

 长江证券认为,CPI已于近期见底,根据历史趋势,CPI上升及高位运行期间,农业板块相对整体A股市场始终保持正的超额收益,禽养殖板块将随农业板块一起迎来上涨。

 在禽养殖链中,祖代种鸡、父母代种鸡和商品代肉鸡环环相扣,决定着行业的产能。中国绝大多数原种鸡依靠进口。2014年,为解决祖代引种爆增的困境,中国畜牧业协会主动去产能,牵头组建“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白羽肉鸡联盟”,决定以配额形式控制国内的祖代鸡引种。

 被动去产能方面,原种鸡主要来源地美国、法国、新西兰相继爆发禽流感,相继封关,导致祖代鸡引种量急剧下降。根据海关数据,2016年1-7月中国共进口祖代白羽肉种鸡17.8万套,比去年同期下降50.8%;预计全年引种仅40万套左右,同比下降42.9%。招商证券认为,白羽肉鸡行业将出现30多年来最大的产能缺口。

 业内人士称,祖代种鸡作为白羽肉鸡供给的源头,其短缺的程度和持续时间决定了周期的上行高度和景气长度。随着供给短缺向父母代种鸡、商品代肉鸡传导,鸡苗、肉鸡的价格或将开启长期上行模式,圣农发展、益生股份、民和股份、仙坛股份等禽产业链上市企业将受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