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27 证券简称:金健米业 编号:临2016-31号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道的说明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有媒体发布关于“金健学生奶”的相关文章,文中涉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金健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乳业公司)为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某中学提供的学生奶因运输不当导致学生饮用后出现不适事件,现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9月6日,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大合坪乡七甲溪九校部分学生因疑似食用牛奶引起急性胃肠炎。事件发生后,乳业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协助政府部门处理善后事宜。截止9月12日,所有入院学生及家长已全部康复。事后经沅陵县相关部门认定,此次事故原因系配送乳业公司乳品的物流公司运输车辆超量、超层、超压堆码,产品包装的密封性因严重挤压碰撞受到隐性破损,导致产品与空气接触受到污染(菌落总数超标),饮用后引起不适症状。

 二、针对此次事件,乳业公司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自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了一系列整改措施。一是乳业公司召回了发往沅陵的所有产品,在沅陵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部门现场监督下已经集中销毁。二是终止与现有物流公司的合作,调整配送车型,将围栏式平板车改为厢式货车。延伸管理链条,采用GPS手段对配送车辆实施动态监控,确保不超层、超高。三是调整市场布局,缩短配送半径,实行就近配送销售,停止向200公里以外的市场销售。四是加强产品装运环节管理。一方面加强对保管员(发货员)、搬运工的教育,强化装车码货的监管与考核。另一方面是实行公司门卫对出厂车辆的登车查验,确保规范装车。五是规范经销商配送管理。开展经销商产品运输仓储大检查,不合格的暂停供货、责令立即整改,严格考核兑现。六是强化学校饮奶知识培训。向学校提供牛奶发放和正确饮奶知识的培训资料,指导学校对牛奶发放和饮用进行规范管理。七是启动内部问责,严格责任追究。

 三、事件发生地沅陵县区域学生奶的年销售额约占乳业公司总销售额的1.2%。此次事件目前将减少乳业公司约40多万元的当期损益。

 特此公告。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9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