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79 证券简称:广安爱众 公告编号:临2016-088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股权转让及偿债协议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转让方:清远市连上电力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连上电力”)、清远市金森源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森源”);

 受让方: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目标企业:新疆富远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富远”或“富远公司”)。

 2、协议类型:股权转让协议

 3、交易金额:人民币25920万元

 4、是否关联交易:否

 一、交易概述

 1、会议审议情况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8月1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连上电力、金森源所持富远公司32%股权并以股权转让款抵偿所欠富远公司债务的议案》,同意公司收购新疆富远剩余32%股权,公司董事均赞成该议案,独立董事就该项交易发表了独立意见。本次收购不构成关联交易。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8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网站披露的《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连上电力、金森源所持富远公司32%股权并以股权转让款抵偿所欠富远公司债务的公告(临 2016-071)》。

 2、目前进展

 日前已完成了公司与连上电力、金森源、新疆富远关于股权转让及偿债协议书的共同签订。

 二、交易当事人情况介绍

 本次32%股权转让方为新疆富远原股东连上电力和金森源,交易目标企业为新疆富远。连上电力和金森源与公司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1、清远市连上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地址:清远市新城东18号区震海商务大厦8层,法定代表人:黄伟忠;

 2、清远市金森源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地址: 清远市新城北江二路9号越君豪庭底层01号,法定代表人:姚镜阳。

 三、交易目标企业基本情况

 新疆富远成立于2007年6月,注册资金:人民币1亿元,注册地址: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人民路247号五单元202室,法定代表人:杨安红。

 2013年10月,公司利用第二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4.3092亿元收购了新疆富远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富远”)53.2%股权。

 2014年12月30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新疆富远14.8%股权及相关事宜的议案》,同意公司收购新疆富远14.8%股权。

 2016年8月17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连上电力、金森源所持富远公司32%股权并以股权转让款抵偿所欠富远公司债务的议案》,同意公司收购新疆富远剩余32%股权。

 截止2015年12月30日,新疆富远总资产17.68亿元,总负债11.26亿元,净资产6.41亿元,实现净利润-1572.54万元。

 四、《股权转让及偿债协议书》的主要条款

 1、公司同意收购连上电力、金森源所持新疆富远32%的股权,收购价格按每1%股权价值810万元计算,合计转让金额为25920万元。因上述标的已登记在公司名下,故不需要办理股权过户登记。

 2、各方确认,根据《投资包干协议》及其他相关协议约定,并经各方测算,连上电力、金森源对新疆富远债务预计相当于股权转让价款。连上电力、金森源对新疆富远债务最终以相关各方结算为准。各方一致同意,连上电力、金森源截止本协议签订日,新疆富远依据《14.8%股权相关事宜协议书》为连上电力、金森源垫付资金的利息总额按照1350万元执行,以后不再计息。

 3、协议各方同意,本协议第一条所述股权转让价款,全部用于支付连上电力、金森源对新疆富远的债务,并由公司直接支付给新疆富远。

 4、最终结算后,如前述股权转让款不足以偿付连上电力、金森源对新疆富远应承担的债务,则连上电力、金森源应另行支付款项予以补足;如有剩余款项,则新疆富远应退还给连上电力、金森源。剩余款项退还时间为:《14.8%股权相关事宜协议书》所约定的专项验收合格、竣工决算完成,且新疆富远与相关施工、材料、设备等单位的结算协议达成后二十个工作日内。

 五、本次协议签署对公司的影响

 随着本次收购的完成,连上电力和金森源将全部退出日常生产管理,将进一步推动新疆富远的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和管理进程,促使新疆富远运行效率有效提高,产能释放和盈利能力明显提升。

 六、备查文件

 1、股权转让及偿债协议书;

 2、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9月2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