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朗石油部长暗示不会加入冻产协议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国际能源论坛27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举行开幕式。会议期间各产油国将讨论采取相关措施稳定油市,但据媒体报道,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在开幕式上的表态暗示此次会议很难达成冻产协议。

 赞加内指出,阿尔及尔会议只会交换观点,没有其他内容。伊朗不愿意按照当前的原油产量水平实行冻产,伊朗希望把产量增加至400万桶/日。伊朗寻求恢复原油市场份额占比在12%-13%,这需要时间来进行更多的磋商。未来两天达成协议并不在该国的议程中。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在会上表示,阿尔及尔会议是“咨询”会议。对油市持积极态度,但油市复苏进程比该国希望的要缓慢。他还表示,沙特经济当前表现良好。原油基本面将需要长期推升价格,当前原油库存正在下滑,原油供需状态已经相互靠近,油市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指出,俄罗斯希望将石油产量冻结在当前水平,俄罗斯将与伊朗讨论维护原油市场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