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显示:通胀预期减弱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日本央行27日公布了7月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其中涉及通货膨胀、EFT购买及货币政策等问题。纪要显示,与会委员认为近期日本的通胀预期有所减弱。委员们均认为,日本经济活动和物价面临的风险增加。部分委员称,日本通胀预期容易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比如油价下跌和海外经济增长减速。由于通胀前景存在不确定性,委员们同意日本央行应该在9月进行全面评估。

 对于ETF购买,委员们认为,增加ETF购买将抵消风险情绪。一位委员称,虽然扩大ETF购买是必要的,但要注意日本央行的财务状况。一位委员称,扩大ETF购买应该被视为货币宽松政策正在接近极限。一位委员称,扩大ETF购买可能被认为可能触发进一步宽松的预期。

 会议纪要还显示,有委员认为,需要解释央行政策组合不同于“直升机撒钱”。有委员认为,日本央行目前实施的量化质化宽松措施(QQE)的边际效应正在逐渐减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