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智慧与资本的互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校企深度融合

 随着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地,“双创”环境不断优化。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总体来看,我国正处在创业创新的黄金期,呈现出“六增长”的发展态势,即:新增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初创企业用工需求迅猛增长、大型企业双创支撑平台大幅增长、技术市场交易明显增长、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增长、新三板挂牌企业翻番增长。实践表明,“双创”已成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培育新动能、壮大新经济的重要动力。

 丁雪峰表示,就创业成果的孵化和转化来说,高校的创业产品要做大、做强、做专、做精,没有企业的帮助不可能实现,中国高校要向深度转型,与企业深度融合。

 上市公司转型也需要高校的人才。钱乃余表示,上市公司的转型和升级,最关键的是从产业链或价值链的低端向中高端转化。在此过程中,不可能由公司自己独立完成,需要社会各个方面支持,特别是高校。因为高校是高科技创新和人才资源的重要结合点,在上市公司的转型升级上,需要的就是创新创业型人才。

 从前景看,创投行业对市场仍然有较强信心。林念修表示,据有关市场机构统计,当前超过90%的创业投资机构认为今年上半年创投项目的估值变得合理了,77%的创投机构认为募集同样数量的资金需要更高的业务水平和更专业更精细化的服务,几乎所有创业投资机构都认为相对理性的投资行为有利于创业生态的良性发展。

 林念修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秉持创新思维,聚焦制约创新创业的痛点难点,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重点从狠抓落实、破除障碍、搞好示范、强化支撑、激发活力入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