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雷诺日产联手微软
研发智能汽车系统
陈晓刚

 雷诺日产集团与微软公司26日宣布,双方已签署全球长期合同,双方将基于微软的Azure云平台服务共同打造新一代的智能互联网汽车系统。双方计划在2020年前研发超过10款可以量产的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

 据悉,雷诺日产集团与微软公司的合作将通过Azure云平台进行,未来有望向消费者提供先进导航、预测性维修、汽车远程监控以及无线更新软件等服务。微软公司表示,与雷诺日产的合作是微软第一次与汽车厂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此前,微软曾与福特、沃尔沃等汽车厂商就部分技术领域展开合作。此次合作中,微软还计划将其办公软件整合进汽车产品。

 雷诺日产负责人表示,汽车正日益呈现互联化、智能化以及私人化特征,与微软的合作使得雷诺日产在相关技术发展上获得了加速度,将令消费者获得难以想象的消费体验。为了成为这个领域的领导者,需要和最好的科技公司建立合作关系。(陈晓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