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产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开发展湖南“两型”基金出资额拟转让
□本报记者 张玉洁

 □本报记者 张玉洁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显示,国开发展湖南“两型”基金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两型”基金)46.4%出资额正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15058万元。本次股权转让方为国开(北京)城市发展基金(有限合伙)。该基金股东之一即为国家开发银行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国开(北京)城市发展基金(有限合伙)转让其份额后,国开系在“两型”基金中所占份额将明显降低。

 股东实力雄厚

 公告显示,国开发展湖南“两型”基金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为31580万元,主要经营股权投资、投资管理咨询等业务。股东构成方面,湖南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开(北京)城市发展基金(有限合伙)、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开元发展(湖南)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股49.5%、46.4%、3.1%和1%。

 从股东背景看,股东主要来自国开系和湖南国资。其中,湖南发展投资集团是湖南省政府管理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金66亿元,为省政府授权资产管理机构。该公司负责管理省属国有企业改制形成的国有股股权,管理经营省直行政事业单位非经营性转经营性资产等,经营范围涉及土地、矿业、水电、健康养老、医疗、城铁、商贸物流、钢铁、有色金属、能源、工程机械制造等行业。国开(北京)城市发展基金(有限合伙)最早是由国开金融、昆仑信托和中海信托三家金融机构共同发起的基金,主要投资以城市发展相关产业为主,包括城市区域功能规划开发、产业基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开元发展(湖南)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4月由国开金融与湖南发展投资集团出资设立,受托管理由国家开发银行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出资设立总规模为200亿元的“国开发展湖南‘两型’基金”。

 不接受联合受让

 财务数据显示,标的公司2015年实现营收和净利分别为1639万元和1600万元,期末总资产为33133.9万元,所有者权益为31933.9万元。2016年前4个月,实现营收3552万元,实现净利3559.5万元,所有者权益为32002.9万元。评估结果显示,截至基准日,标的公司净资产为31933.9万元,评估值为32451.9万元。

 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15058万元,与挂牌价相同。值得注意的是,该评估值是出资额加上2016年1月1日到2月29日的投资收益之和。2015年1月1日到12月31日的投资收益将由标的公司直接分配给转让方。

 受让方条件方面,意向受让方应为境内企业、其他经济组织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境内自然人,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