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商吴鹏飞:市场重回合理投资阶段
□本报记者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在闯关MSCI失败后,A股依旧在震荡区间中徘徊。曾在去年熊市中完美躲过三轮暴跌的华商基金金牛基金经理吴鹏飞表示,当前风险较低,他已经战略看多,今年整体将是结构性行情,从行业配置的角度,相对比较看好环保、医疗服务、军工、TMT、传媒等行业板块。

 17日,吴鹏飞在参加金牛理财网的“基金经理在线对话”栏目时表示,在每段行情的最后,市场都是在极度释放整体波段的风险和乐观。去年年中牛市行情尾声时,华商基金早已开始看空仓位谨慎。但到了今天的这个时点,已经可以转变为战略看多,市场目前的位置风险已经较低,下半年结构性机会比较多,股市风险相对可控,可以战略看多战术操作。“市场越往后走,机会越来越大于风险,”他说,“市场整体还是在创造价值,适合持续的定投。”他建议选择回撤管理好、中长期业绩排名靠前的基金可以作为长期的投资对象的基金。

 吴鹏飞拥有近十年的证券投资经验,擅长风险管理,在多次市场异常波动期间均有效控制住了仓位及净值回撤,2015年其管理的华商优势行业基金凭借较小的回撤及良好的业绩表现获得了“2015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奖。在谈及其擅长的择时理念时,吴鹏飞表示,择时只是策略能力的一部分,基金团队需要在策略、行业配置、个股筛选三个方面都需要平衡,不能只依靠一项,而盈利还是看配置和选股。

 吴鹏飞认为,今年整体是结构性行情,需要做一些波段,吴鹏飞则会在相对低点时增配看好的行业,例如环保、医疗服务、军工、TMT、传媒等行业。而他选股主要是基于基本面,从行业发展趋势的角度来挖掘景气度向上的公司,更看好环保、医疗服务、TMT、军工、传媒等行业正是基于其景气度向上的逻辑。

 6月23日全球重大不确定事件——英国脱欧公决也近在眼前,吴鹏飞认为,假如英国脱欧,对全球市场存在负面影响,而目前全球融合度在提升,因此对A股也是负面的。但长期来看A股大方向向上,在资产配置中的地位也会逐步提升,基本面投资、价值投资会在未来的市场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华商基金将秉承绝对收益理念,希望在尽量小的回撤前提下,获取更多收益,也希望能够为持有人创造更多收益,与持有人共成长

 据悉,“基金经理在线对话”是由金牛理财网与新华网投资者教育基地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服务性的在线问答栏目,旨在为投资者提供知识普及、权益保护、风险提示等多样性服务,与投资者共话投资热点,洞悉资本发展智慧,追觅市场前行轨迹,定期为投资者提供投资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