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业催化剂频出 储能电池板块大涨2.81%

 近期储能电池板块的产业氛围较为乐观,一是新能源动力汽车的销售量持续火爆,纯电动客车的销售数据仍然持续翻倍增长,从而给行业内的龙头上市公司带来了极佳的业绩预期。而目前A股市场已接近了6月底,意味着2016年的半年报业绩预期浪的炒作将拉开序幕,从而为有着良好半年报业绩预期的储能电池板块提供了较佳的炒作氛围。

 新能源动力汽车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扶持,毕竟目前新能源动力汽车的配套设施尚不完备。所以,需要庞大的财政扶持资金来支持新能源动力汽车的发展。所以,不仅仅是在城市公用交通领域,对于新能源客车的扶持政策力度大,而且在物流电动车领域,我国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有利于新能源动力汽车的发展。

 随着新能源动力汽车规模的提升,意味着整个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链的需求仍然呈现出旺盛的势头,尤其是在技术瓶颈较为突出的储能领域,不仅仅是包含了锂电池材料,而且还包括锂矿等领域。也就是说,新能源动力汽车的发展,对整个储能电池领域,均是一个极佳的利好消息,所以,储能电池产业股成为近期市场热钱竞相追捧的对象,股价走势更是火爆,在上周储能电池板块大涨2.81%。

 不过,随着去年下半年的新能源动力汽车的火爆,各个储能电池生产厂商也加大了产能扩张力度。有分析人士指出,储能电池产业链的生产线的扩张周期大概在10个月至18个月,也就是说,在今年下半年,储能电池的新增生产线将陆续投产,从而会影响到整个产业链的供求关系,至少产能瓶颈会得到较大程度的缓解,那么,产品价格上涨的步伐将放缓,储能电池产业股的估值重心也有望下移。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对储能电池板块需要持有一份谨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