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差收敛 存量博弈延续

 □本报记者 张利静

 

 昨日,三大股指期货贴水收敛;从期指持仓上来看,主力前二十依然呈现净多头,多头在1605合约上增仓力度强于空头。

 美尔雅期货研究员王黛丝认为,当前市场环境偏暖:美联储4月不加息已成市场共识;近期宏观经济指标短期企稳,并显示外部需求有一定改善;物价合理,国企改革、营改增和债转股等政策继续推进;资金情绪向上改善,两融余额继续增加,证保资金和沪股通资金净流入。不过本周处于期指交割周,负基差收敛是否能暗示期指投资者对后市悲观态度有所改变,仍需持续观察,“维持震荡偏多方向判断。”

 广发期货股指研究小组分析认为,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下,面对上方套牢盘和获利盘,股指昨日选择了震荡走势。从股债基金的比例来看,国内投资者近期风险偏好有所下降,但是近期外资借助沪港通却出现持续流入,累计净流入超过150亿。这对市场构成偏多支撑。因此昨日沪指虽走弱下探,但尾盘依然受到10日和5日均线的支撑,短期看下方大跌空间也不大。短期仍需警惕量价背离及部分公司限售股解禁问题带来的利空影响。“股指继续震荡酝酿机会,投资者短线控制风险为主,勿盲目追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