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船舶进入邮轮制造领域

 ■ 公司点评

 中国船舶集团、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邮轮运营公司嘉年华集团签署邮轮运营公司成立协议,在中国开发建设豪华邮轮本土品牌,开发中国内地邮轮市场。

 作为中船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船舶与全球最大邮轮设计与建造公司意大利芬坎蒂尼集团拟计划成立邮轮设计与建造合资公司。中国船舶子公司上海外高桥船厂将参与邮轮建造,首艘邮轮有望在下半年启动建造,预计2020年前交付首艘国产豪华邮轮。

 豪华邮轮建造将为公司开启成长空间。邮轮设计与制造环节产值约占整个邮轮产业链的20%,市场需求空间广阔。目前豪华邮轮的单艘造价高达10亿美元,有很高的资金和技术壁垒。在造船行业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掌握豪华邮轮制造技术将持续受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