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62 证券简称:华润双鹤 公告编号:临2016-025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投资者说明会(以下简称“说明会”)于2016年3月11日下午15:00-17:00时在公司311会议室召开,公司董事兼总裁李昕先生,董事、董事会秘书兼副总裁范彦喜先生出席本次说明会,就投资者关注的2015年度业绩、利润分配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具体投资者提问及公司回复情况如下:

 一、2015 年公司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问:公司首次提出“慢病普药平台”的概念,可否详细介绍?

 答:随着国家对慢病管理工作的日渐规范和重视,慢病类疾病和慢病管理已经逐步成为医药行业发展的重点关注领域。公司以现有的0号、糖适平、匹伐他汀钙片(冠爽)等核心产品引导与探索,积累慢病营销经验,推出心脑血管、糖尿病、消化等领域慢病普科用药。2015年,通过对华润赛科和济南利民的成功并购,完成了公司在心脑血管领域的产品线补充,形成全品类降压产品;降脂药匹伐他汀钙几年来快速导入市场,成长为公司又一收入超过亿元的产品;与美国兰索斯医学影像公司合作引进的DEFINITY(全氟丙烷脂质微球混悬型注射剂)获得国家食药监局签发的临床试验批件;与韩国LG生命科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引进的DPP-IV抑制剂进入国家食药监局实质性评审阶段。

 问:公司腹膜透析液发展情况如何?

 答:腹膜透析液产品的售后服务得到公司高度重视,公司深化“腹透中心+患者服务平台”商业模式,腹透中心建设项目以帮助医院肾内科成为当地治疗中心、教学中心、示范中心三大中心为目标,通过科室合作的方式给予科室及医生更多地支持,与科室共建腹透中心,以合作管理的方式促进腹膜透析治疗的可持续发展,截至2015年底与医院累计共建80家腹透中心,并在2015年启动“百家万人”项目,2015年已顺利达成15家百人中心,计划到2020年建设100家百人规模的腹透中心;同时搭建患者服务管理平台,通过肾友会等多种形式对腹透患者提供服务,帮助医生和患者开展疾病管理。

 问:请介绍2015年并购的华润赛科盈利预测承诺完成情况?后续增长是否有压力?

 答:根据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德师报(核)字(16)第E0011号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盈利预测实现情况审核报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华润赛科2015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464.37万元,2015年度净利润已实现盈利预测。

 华润赛科的产品和营销模式较为单一,销售区域集中在重点城市。公司计划与华润赛科的业务进行整合,使双方实现资源共享、区域互补,整合需要一定时间,按照整合方案,分步实施、逐步推进。

 二、行业及政策对公司的影响

 问:2015年7月下旬展开的药品临床试验数据自查核查工作对公司有何影响?

 答:2015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药品临床试验数据的核查自查工作给药品行业带来了“大地震”,超过80%的药品注册项目被撤回。华润双鹤撤回的药品不多,并且均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的规定进行了披露。公司撤回的药品大部分为主动撤回,撤回后部分药品会按照国家食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要求补充临床试验后再行履行申请程序;部分药品因与新并购的华润赛科/济南利民药品重复,将不再进行新的临床研究,这些药品的撤回不会对公司未来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三、公司经营目标及计划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

 答:目前,华润双鹤“十三五”战略规划初步形成,明确了公司2016年至2020年十三五的发展方向。

 战略目标:2020年,公司整体业务规模将达到年销售额100亿。

 发展愿景:致力成为中国领先的制药企业,引领行业标准的提升,引领重大疾病治疗药物和技术的开发,引领慢病预防、治疗与管理的理念推广与服务,引领装备技术与效率的提升。

 公司使命:关心大众,健康民生。为公众健康提供经济、安全、疗效确切的产品,为医疗服务机构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助力推动行业持续、健康的发展。

 价值观:诚实守信,客户至上,业绩导向,感恩回报。

 业务发展规划:

 公司在现有四大领域基础之上,重点发展非输液业务,高度关注高成长领域,逐步进入精神/神经、麻醉镇痛和呼吸等领域,兼顾广度与深度的平衡,整体形成“1+1+6”的业务布局,即:慢病普药平台、跨科室的输液业务平台以及专科业务领域(心脑血管、儿科、肾病、精神/神经、麻醉镇痛和呼吸等),三大业务间形成良好的承接和协同效应。

 问:2016年公司工作计划重点是什么?

 答:2016年公司将以打造三大业务平台、丰富产品获得、加强并购、提升质量为重点业务主题,同时以战略落地、优化组织结构、推进精益管理、加强人才建设为四项管理主题,实现能力与业绩的同步成长。其中外延并购是业务增长的关键驱动力,公司将围绕“1+1+6”领域规划,以产品、技术获取为核心积极开展并购,进一步优化、补充丰富公司现有心脑血管、内分泌、儿科、肾科等领域的产品线,还将重点关注精神/神经、麻醉镇痛、呼吸等领域的并购机会,加快并购步伐,助推公司跨越式发展。

 问:近年“互联网+”热潮兴起,请问华润双鹤是否有关于“互联网+”相关的规划?

 答:医药行业的互联网化日益受到了国家政策支持和相关企业的追捧,放开处方药的互联网销售模式政策有望落地,而这将打开另外一个巨大的市场。对于传统企业来说,医药电商将颠覆药品流通模式,这对医药商业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为积极应对市场及新技术的应用对公司营销的影响,公司加强渠道和终端覆盖的管理,突出慢病领域的长期优势,目前核心产品0号和糖适平的终端流向清晰率均达到90%以上;通过打造学术营销能力和品牌能力,传递产品临床价值,符合病患需求,提高溢价和盈利;通过“鹤鸣”、“鹤舞”、“鹤立”行动,搭建与医生、患者的沟通交流平台。

 四、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通知》(证监发[2012]37号)的规定对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进行说明,并征求广大投资者意见

 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5年末总股本724,470,631股为基础,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5元(含税),派送现金股利134,027,066.74元,占2015年当年实现可供分配利润的35.94%,剩余未分配利润2,669,123,811.89 元,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通知》(证监发[2012]37号)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所处医药行业,受国家产业政策及宏观经济政策等影响较大,按照公司总体战略发展规划,目前仍处于业务成长期,因此对资金需求量较大。公司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但需兼顾公司的长远和可持续发展,综合考虑公司利润实现情况及未来发展需要。公司董事会从平衡公司当前资金需求与未来发展投入、股东短期现金分红回报与中长期回报的角度考虑,提出上述利润分配预案。年末未分配利润主要用于资本性支出及现金营运支出等。

 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3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