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三机构卖出中钨高新

 中钨高新2月24日晚间发布购买资产并募集资金的公告,昨日复牌后跳空高开后,一度快速拉升,最高上探至17.61元,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午后伴随市场回落,中钨高新快速杀跌,一度翻绿,此后维持震荡,尾盘收报于16.05元,上涨0.25%。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钨高新的成交额达到7.96亿元,刷新历史新高。

 公司发布公告称,中钨高新拟作价30.36亿元收购实际控制人五矿集团旗下柿竹园公司100%股权、新田岭公司100%股权、瑶岗仙公司50.02%股权、南硬公司71.22%股权、HPTEC集团100%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0.36亿元。本次注资是五矿践诺之举,中钨高新逐渐成为五矿集团旗下唯一的钨产业平台,实现从传统中低端硬质合金向高精尖高附加值硬质合金的转型升级。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中钨高新金额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黄浦区来福士广场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4081.13万元,其余营业部买入金额不足2000万元。昨日卖出中钨高新金额前五席位有三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1.31亿元、4249.42万元和3875.67万元,排在前三位。(徐伟平)

 远方光电复牌引机构博弈

 自去年11月起开始停牌的远方光电昨日终于复牌,不过面临市场的大幅回调,其股价从涨停价开盘后快速跌落,最终下跌4.67%收于19.58元,成交额为5.99亿元,较停牌前扩大数倍;而且其昨日的换手率和振幅分别达到了29.55%和17.43%,在全部A股中位居前列。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和卖出远方光电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均出现了三个机构专用席位,其中,买入金额最大的是华鑫证券上海宛平南路营业部,买入了4083万元,而买入第三名至第五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布于1430万元至2060万元之间不等。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三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金额分布于2338万元至3872万元之间。

 据公司的复牌公告,公司拟以10.2亿元收购维尔科技100%股权,而该标的公司净资产仅为1.7亿元。维尔科技的生物识别技术主要包括指纹、人脸和指静脉识别技术,维尔科技的信息安全产品运用于军工、金融、交通、公安、安防等诸多领域。

 分析人士指出,高溢价收购固然对股价形成提振,但由于此前远方光电停牌于相对高位,躲过了今年初的大跌,短线股价仍有补跌和整固的风险。(张怡)

 九机构博弈云铝股份

 昨日市场大幅下跌,部分个股在调整中引来机构激烈博弈。比如云铝股份就出现大幅震荡,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昨日有五家机构买入,四家机构卖出。

 云铝股份昨日以7.37元开盘后一度冲高,最高升至7.84元,涨幅超过6%,随后震荡回落并翻绿,午后震荡企稳意欲翻红,但尾盘再度震荡下行,最终收报6.94元,下跌5.71%。该股昨日成交4.57亿元,成交额环比小幅放大。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云铝股份昨日振幅值为15.81%,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3245.95万元、1914.90万元、1872.80万元、1465.96万元和1453.51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第二席为营业部席位,卖出1864.62万元,其余四席均为机构专用,卖出金额分别为1885.99万元、1536.76万元、1506.00万元和1378.08万元。

 云铝股份受益供给侧改革预期升温,近日收出五连阳。昨日机构博弈激烈,不过买盘力度显著强于卖盘,预计短期该股有望继续抗跌。(李波)

 资金角力 航民股份冲高回落

 昨日,近期走势凌厉的航民股份股价冲高回落,最终下跌4.73%收于12.29元。其中航民股份在盘中最高触及13.76元,创下2015年8月19日以来新高。值得关注的是,其龙虎榜中不仅有多个机构专用席位,还出现了沪股通席位身影。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航民股份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有三个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位居第一、第二和第四名,累计买入金额分别为1.02亿元、5999万元和3657万元;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名也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了4278万元,而第五名则为沪股通专用席位,卖出了2027万元。

 近期,航民股份走势十分强劲,自1月29日以来连续小幅攀升,本周更是连续两日涨停,实现了快速的V型反转。其昨日冲高后股价越过了去年11月至12月长达两个月的整理平台,并创下近半年新高,但是仍旧冲高回落,可见抛压不小,短线大盘回落风险较大,如公司无重大利好,则在筹码密集区域内或许仍有资金博弈。(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