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板块跌幅最小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市场重挫,行业板块全线大跌,银行板块跌幅相对较小。分析人士指出,估值安全边际以及宽松信贷增长有望为银行股提供下跌缓冲垫。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尽墨,银行指数跌幅最小,为3.16%,其余指数跌幅均在5%以上。成分股中,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农业银行和北京银行跌幅较小,分别下跌0.99%、1.75%、2.01%和2.43%;南京银行跌幅最大,为6.08%,其余银行股跌幅均在6%以下。

 按照TTM法,A股银行板块市盈率最低,仅为6倍,且银行股大面积“破净”,估值低企使得银行股在下跌过程中具备一定防御性。此外,广发证券研报指出,从银行股与沪深300涨跌的历史表现看,行业出现明显相对收益的时期为升息周期前半段与经济放缓、信贷刺激时期。在本轮适度宽松信贷增长背景下的银行股行情或许不如2009年上半年那样可观,但在2016年的大背景下依然值得期待。总体来看,银行在经济下行期的不良大幅反弹及业绩增速放缓已在前期股价调整中得以体现,近期行业存在三方面正向边际影响值得重视:一是改革配套信贷刺激,二是监管指标弹性化,三是不良核销加速政策有望出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