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82 证券简称:广东明珠 公告编号:临2016-005
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认购参股公司增资扩股中可认购出资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增资标的名称:广东云山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山汽车”)

 ● 增资金额:出资额人民币1,200万元

 一、对外增资概述

 (一)增资事项基本情况

 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1月19日接到广东云山汽车有限公司的《函》,广东云山汽车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董事会决议审议通过了广东云山汽车有限公司关于增资扩股的议案并形成相关决议。按照决议精神,云山汽车拟实施增资扩股增加注册资本8,000万元,具体方案:以每1出资额为人民币2.00元的价格,向该公司原股东申请对该公司同比例增加货币资金投资人民币16,000万元,其中增加该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8,000万元(实收资本),差额8,000万元转入该公司资本公积。增资后该公司注册资本由原来的人民币23,000万元增至人民币31,000万元。上述增资用于补充该公司生产经营资金。

 公司作为广东云山汽车有限公司股东之一,自2012年7月份以来,出资4,200万元持有云山汽车出资额人民币3,450万元,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15%。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广东云山汽车有限公司本次增资扩股新增出资额人民币8,000万元,公司可优先认购出资额人民币1,200万元,如全额认购,需缴纳增资款人民币2,400万元;其中人民币1,200万元作为新增该公司注册资本(实收资本),差额1,200万元转入该公司资本公积。

 公司从行业发展前景、市场发展前景、国家扶持产业等多方面因素考虑,拟认购云山汽车本次增资中可认购的上述出资额人民币1,200万元,认购价格为每1出资额为人民币2.00元的价格,认缴投资金额人民币2,400万元。放弃认购其他股东放弃认购的全部出资额。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认购广东云山汽车有限公司增资扩股中可认购出资额1200万元的议案》,同意上述增资云山汽车事项,同时授权两位董事全权负责本次投资的相关事宜。议案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增资属于董事会决定的权限范围,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增资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董事会已对本次增资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其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

 (二)增资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广东云山汽车有限公司

 2、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法定代表人:徐毅坚

 4、注册资本:23,000万人民币元

 5、注册地(及主要办公地点):广东省兴宁市东莞石碣(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

 6、经营范围:制造、销售汽车及汽车零配件;仓储;销售摩托车及摩托车零配件、建筑材料、五金交电、化工产品、金属材料、机械设备;经营汽车、摩托车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汽车自货运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

 ■

 8、增资标的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截止2015年12月31日,云山公司资产总额6.74亿元,资产净额2.31亿元;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3亿元,净利润1167万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增资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通过对近年来汽车行业(同类产品)销售统计资料的分析显示,云山汽车的发展前景较为乐观,未来该行业为公司贡献预期投资回报收益的期望值较高。该公司于2015年8月14日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生产准入认证,对其市场开拓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基于此,公司从长远发展战略考虑,应保持对云山汽车的投资份额不被稀释,支持云山汽车通过补充资本金有效提升其持续发展及抗风险能力的行为。本次增资有助于云山汽车补充生产必要的经营资金,符合公司经营投资战略。

 本次认购成功后,公司持有云山汽车出资额为人民币4,650万元,占该公司增资后注册资本的15%。

 四、备查文件目录

 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6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1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