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田去年销量
再居全球首位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7日宣布,包括旗下大发工业以及日野汽车品牌在内,2015年该集团全球汽车销量达到1015.1万辆,比上年减少0.8%。但由于主要竞争对手德国大众汽车以及美国通用汽车销量均未能突破1000万辆大关,丰田汽车因此而连续四年蝉联全球车企销量榜首。

 大众汽车曾在2015年上半年表现强劲,销量超过丰田汽车,但前者在当年9月份曝出汽车尾气排放数据造假丑闻,随后受到较大负面影响,客户也出现流失,最终大众汽车全年销量约为993万辆,较上年同比减少2.0%。通用汽车则在北美地区和中国市场的带动下销量超过984万辆,居于全球车企销量的第三位。

 丰田汽车同时表示,2016年全球销量计划为1011.4万辆。在2014年年度销量首度突破“千万辆”大关后,丰田汽车一直稳步保持业内领先优势,但日元弱势等因素也对企业经营构成一定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