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长担忧施压 苹果跌入熊市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受iPhone销售增速可能已见顶的担忧影响,苹果股价过去六个月下跌近20%,从技术上宣告进入熊市。2015年全年,苹果股价下跌4.6%,为2008年来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下滑,而此前的十年里苹果股价一直以平均每年28%的速度上涨。

 本月初,日经新闻援引部分供应商消息称,苹果将第一季度iPhone 6S/6S Plus的计划产量削减30%左右,以帮助零售商消化现有库存。市场人士担心iPhone 6s无法延续iPhone销售年年增长的神话,2015年可能是iPhone销售的顶峰。富邦证券分析师预计,2016年上半年iPhone发货量将同比下滑17%,此前一直看好苹果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也将2016财年iPhone销量预期从增长7%下调至下滑3%。

 分析师表示,发达市场智能手机趋于饱和,同时美元升值导致新兴市场售价上涨,都影响iPhone销售表现。

 受苹果股价走低拖累,主要供应商也普遍表现疲弱。美国市场上,芯片供应商Skyworks(SWKS)股价在过去半年内下跌30%,Cirrus Logic(CRUS)下跌15%,InvenSense(INVN)下跌36%,Qorvo(QRVO)下跌43%。

 亚太市场上,日本显示器公司股价近半年下跌23%,iPhone镜头模组供应商台湾大立光下跌30%,鸿海精密股价下跌14%,可成科技下跌33%。资料显示,大立光40%的收入来自苹果,该公司称去年12月销售额环比下滑30%,不及预期;可成科技去年12月销售额下滑17%,同样不及预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