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新能源汽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氢燃料车崭露头角

 华尔街日报的评论指出,虽然插电混动车和纯电动车将是未来新能源车主流趋势,但车企并没有放弃对其他新能源车的研发。在此次展会上,氢燃料动力车崭露头角,成为焦点。

 据媒体报道,通用汽车负责人在展会上对媒体表示,作为最早在氢燃料领域进行研发的企业,通用目前依然投入相当资金在氢燃料汽车的研发上。未来汽车将是两极发展,小车以电力驱动为主,而大马力的汽车将可能更适合氢燃料驱动。通用汽车正与本田汽车合作进行氢燃料汽车方面的研发和技术共享,且在2020年之后有望出现量产成果。

 从此前的投入和产品来看,丰田、本田、通用等在氢燃料新能源车上较有优势,但此次大众旗下的奥迪在车展上发布了一款氢燃料电池概念的SUV车,吸引了各方关注。这款车名为H-tronquattro,采用氢燃料电池作为动力来源,由第五代燃料电池和置于车辆底盘上的锂离子电池组构成动力来源,百公里消耗氢气1kg,最大续驶里程为600km,充满氢燃料罐需4分钟。此概念车或将是Q6的氢动力版本,有望在2018年推向市场。

 奥迪H-tronquattro概念车在造型方面则基本延续E-tronquattro纯电动概念车的设计。业内人士指出,对于纯电动车而言,电池续航时间将非常重要,而氢燃料电池车在这方面具有优势,受到的牵制更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