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81 证券简称:粤传媒 公告编号:2015-004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1月14日,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日头条”);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邮政速递物流”);与广东省旅游发展促进中心和广州市宸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旅游中心”、“宸浩投资”);与广州证券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中广文投(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证创投”、“远东国际租赁”、“中广文投”);与亚太日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太日报”)签订了《战略合框架作协议》。以上协议属于双方合作意愿的战略性协议,也是双方签订具体合同的重要依据,现将协议的有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协议风险提示

 1.以上协议的履行存在受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所造成的风险。

 2.本次与各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仅作为推进相关合作的框架性、意向性协议,涉及投资项目尚未形成具体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有关具体合作内容、投资安排、投资进度等方面尚需签订正式相关合同予以明确,并履行相应的决策和披露程序。因此相关事项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本次与各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履行对公司2016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4.本次与各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协议对方的基本情况

 (一)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法定代表人:张利东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甲48号盈都大厦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

 (二)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

 公司名称: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

 类 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非上市)

 法定代表人:徐德强

 营业场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林和中路188号17楼

 经营范围:国际、国内快递;国际、国内邮件(含邮政专营业务)寄递;普通货运;批发兼零售:预包装食品;货物进出口;报关、报检类业务;国际货运代理;货物仓储、装卸、包装、装配、信息处理;邮购、代理电子销售服务;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国内外各类广告;实业投资,信息技术、运输咨询;物业管理、物业租赁、代收水电费、水电维修安装服务。

 (三)广东省旅游发展促进中心、广州市宸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1.单位名称:广东省旅游发展促进中心

 机构类型:事业法人

 法定代表人:孙朝晖

 地 址:广州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路463号七楼

 业务范围:承担广东省旅游目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和推动旅游业信息化建设;挖掘旅游文化历史与内涵;承担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等宣传活动的日常工作。

 2.公司名称:广州市宸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法定代表人:刘晓臻

 注册资本:壹仟万元整

 注册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华南路19号1401自编09房

 经营范围:商务服务业

 (四)广州证券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中广文投(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广州证券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梁伟文

 注册资本:伍亿元整

 住 所: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东濠路330号

 经营范围:资本市场服务

 2.公司名称: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孔繁星

 注册资本:美元181671.0922万元

 住 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世纪大道88号金茂大厦35楼02-04

 经营范围:(一)国内外各种先进或适用的生产设备、通讯设备、医疗设备、印刷设备、教育/科研设备、检验检测设备、机械、电器、电气、仪器、仪表(以上包括单机及技术成套设备)、交通运输工具(包括飞机、汽车、船舶等)等机械设备及其附带软件、技术(有相关国家规定的, 按照国家规定执行),以及房地产的直接租赁、转租赁、回租赁、杠杆租赁、委托租赁、联合租赁等不同形式的本外币融资性租赁业务;(二)从国内外购买租赁业务所需的货物及附带软件、技术;租赁财产处置业务;(三)经营性租赁业务,包括:经营国内外各种先进适用的机械、电子仪器、通讯设备、交通运输工具、医疗设备、印刷设备等租赁业务;租赁财产买卖。(四)租赁交易、融资、投资、管理等各类管理咨询服务。(五)商业保理业务及相关咨询服务。(六)经商务部批准的其它业务。(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

 3.公司名称:中广文投(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苏晓洲

 注册资本:1000万元

 住 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1号楼2层商业3-75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投资管理;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营业性演出);影视策划;会议服务;公共关系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五)亚太日报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亚太日报有限公司

 公司类别:私人股份有限公司(香港)

 注册资本:港币10,000元

 地 址:218 C 5/F JAFFE MANSION 218 JAFFE ROAD WAN CHAI,HONG KONG

 经营范围:新闻采编发布,媒体,网站运营,会议,广告,商业推广活动

 三、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与今日头条合作

 合作目的(宗旨):根据 “互联网+”时代国家传播战略,为更好的传播媒体资讯,公司与今日头条新闻移动端建立合作关系,全面加速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

 合作内容:以先进的技术手段,栏目多元化、本地化的方式配合今日头条新闻移动端的优势,打造一个以技术、大数据为根基的全媒体强势平台。双方拟基于今日头条新闻移动端开展资讯内容及广告发布方面的合作,并就自媒体联盟的组织工作互相给予支持,上述合作内容和模式具体以双方另行签订的具体合作协议为准。

 (二)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合作

 合作目的(宗旨):公司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强强联合,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相关领域进行资源互用,共同依托媒体大数据、互联网技术、物流网点和配送网络,合力打造物流平台。

 合作内容:以业务合作为纽带,通过优势互补,推动电子商务、互联网产业、智慧生活、O2O、营销渠道、物流寄递、广告业务等多领域的全面合作。通过整合媒体、物流、广告和电商业务等优势资源,实现在产品销售、市场拓展、广告销售、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合作共赢。上述合作内容和模式具体以双方另行签订的具体合作协议为准。

 (三)与省旅游中心、宸浩投资合作

 合作目的(宗旨):为了加快推动广东省文明旅游信息服务平台更好铺设、运营和宣传推广,经公司与省旅游中心、宸浩投资三方友好协商,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建该平台。

 合作内容:

 1.品牌共建。三方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和条件,在资金、技术、市场、营销等方面通力合作,共同建设打造广东省文明旅游信息服务平台,推动平台有效实现宣传教育、旅游安全警示、旅游宣传推介、旅游信息服务、企业产品推广等综合服务功能。

 2.市场共拓。三方各自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各自资源,促进平台的商业拓展,共同制订商业推广策划,共同开展商业推广活动。

 3.人才共促。三方定期派遣专业团队人员到另外两方进行学习交流,共同研究、探讨产品动态信息、品牌共建进展、市场营销经验等,共同策划组织团队活动,共同开展人才交叉培训,促进人才在三方合理流动,为项目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4.信息共享。三方同意互相进行信息链接共享,并通过各自宣传渠道,如展会、 网站、分支机构、新闻发布会等,加入对平台产品与服务的宣传推广。

 5.发展共赢。三方在现有优势业务间开展合作,将平台的产品或服务设计成丰富的捆绑组合,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增值服务。

 上述合作内容和模式具体以双方另行签订的具体合作协议为准。

 (四)与广证创投、远东国际租赁、中广文投合作

 合作目的(宗旨):公司拟与广证创投、远东国际、中广文投联合开展影视泛文化产业合作,并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主营业务包括综艺节目、电影、电视剧作品研发、制作生产、渠道运营、媒体宣传、衍生品和资本布局等。以强势平台资源统筹能力、专业的资本调动能力、强势的媒体运营能力打造中国未来内容精品。以专业能力形成创新实力,同时联动南北主流媒体力量,探索媒体与资本共赢路径,促进文化产业的特色化发展。

 合作内容:

 1.电视综艺方向:电视综艺节目研发、招商与衍生品业务合作;

 2.影视娱乐方向:影视制作、宣传发行及其衍生品开发全业务;

 3.媒介融合方向:覆盖全国的报刊、电视、互联网、户外广告等多点多屏文化传播项目的开发和运营;

 4.金融资本方向:创新影视泛文化产业资本运作方式,扶持优质内容与制作人,开放合作渠道,与社会资本深度联动共生共融。

 上述合作内容和模式具体以双方另行签订的具体合作协议为准。

 (五)与亚太日报合作

 合作目的(宗旨):亚太日报拥有领先的亚太区资讯采编能力、公共关系资源,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技术等。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同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来共同拓展境内、外市场,顺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广东力争成为“走出去”排头兵的需要,联手打造《丝绸之路报》,共同发起建立文化产业合作交流平台,提升媒体影响力。

 合作内容:

 1.共同拓展境内、外市场,提升媒体影响力;

 2.合办《丝绸之路报》并共享新闻资源;

 3.共同发起建立文化产业合作交流平台;

 4.亚太日报为公司传统媒体转型提供技术支持和数据服务;

 5.双方共同举行论坛及各种峰会形式的线上线下活动;

 6.其它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项目。

 上述合作内容和模式具体以双方另行签订的具体合作协议为准。

 四、协议签订对公司的影响

 以上协议的签订符合公司产业化、平台化、移动化和大数据”的战略布局,各方将作为长期、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有助于公司新媒体业务的顺利转型和创新技术上的提升。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开展业务合作,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以上协议的签订对公司业务发展和日常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

 五、 协议的审议程序

 1.以上合作协议的签订,不涉及任何具体的交易标的和标的金额,因此以上合作协议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2.以上签订的合作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六、风险提示

 (一)以上协议仅为战略合作协议,具体合作项目将由双方另行签署具体协议,具体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二)公司将视有关事项进展情况及时进行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公司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书》

 2.公司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意向书》

 3.公司与广东省旅游发展促进中心、广州市宸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意向书》

 4.公司与广州证券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中广文投(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公司与亚太日报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六年一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