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银预计
美股年底或转入熊市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瑞银集团分析师7日发布报告表示,美国股市今年的道路将越发艰难,在疲软开年后,标普500指数将在今年的二季度触顶,然后在今年末或2017年初回调,幅度最高可能达到30%,直接跌入熊市区域。

 瑞银分析师雷斯纳表示,目前美股肯定处于牛市最后阶段,而不是一轮新突破的起始阶段。即使市场暂时看到股价上涨,牛市的持续时间延长,但实际上综合各种因素来看,2009年启动的本轮牛市循环已处于“熟透阶段”,这意味着市场可能在1到2年内跌入一轮熊市。此外,随着美国股市的波动性加剧,全球将有更多地区跌入熊市。

 雷斯纳强调,根据波浪理论分析,标普500指数和道指目前都处在牛市后期,这意味着大型股驱动最后一波涨势,届时标普500指数可能涨至2300点后,美股将开始下跌。但是,雷斯纳等分析师同时预测,在下跌后美股也有可能将重新开启一轮牛市,具体需要结合届时的货币政策和经济形势等来判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