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601558 股票简称:华锐风电 编号:临2016-003

 债券代码:122115、122116 债券简称:11华锐01、11华锐02

 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涉及诉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1月7日收到公司第一大股东萍乡市富海新能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富海新能”)转来的民事起诉状、应诉通知书([2015]沪一中民四(商)初字第96号)等司法文书复印件,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股东本次涉诉的基本情况

 公司的三家股东西藏新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西藏丰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西藏新宏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分别简称“原告一”、“原告二”、“原告三”,合并简称“三原告”)于2015年12月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交民事起诉状,起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萍乡市富海新能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大连汇能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分别简称“被告一”、“被告二”、“被告三”,合并简称“三被告”),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该案件。

 二、公司股东本次涉诉的事实、请求及其理由

 (一)公司股东本次涉诉的事实及理由

 2014年,公司拟定并实施《通过出售应收账款、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和股份让渡解决公司债券兑付的方案》(以下简称“《转增方案》”)。经2014年12月15日召开的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5股,共转增20.102亿股。根据涉及需让渡转增股份的全体发起人股东出具的《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关于转增股本等事项的承诺函》(以下简称“《承诺函》”),除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之外的其他21家发起人股东,将本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后取得的合计1,440,000,000股转增股份让渡给被告二、被告三。上述资本公积金转增及股份让渡于2014年12月31日完成,被告二持有公司1,197,303,370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9.85%;被告三持有公司242,696,630股股份,持股比例为4.02%。

 原告一、原告二、原告三为公司股东,截至2014年12月29日,分别持有公司限售流通股4.2亿股、1.134亿股、1.134亿股。三原告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三被告,诉称在2014年12月被告一将三原告取得的转增股份3.234亿股股份划转(记入)被告二、被告三的证券账户(股东账户)中的行为违法,致使三原告失去了价值超过人民币12亿元的股份,侵害了三原告的权益。

 (二)公司股东本次涉诉事项的诉讼请求

 1. 请求判令被告二、被告三返还应属于原告一、原告二、原告三所有的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计3.234亿股;其中,被告二、被告三应向原告一返还2.1亿股;被告二、被告三应向原告二返还0.567亿股;被告二、被告三应向原告三返还0.567亿股。

 2.被告一应将上述共计3.234亿股股份分别划转至原告一、原告二、原告三股东账号名下并办理变更登记;

 3.判令本案的诉讼费用由被告一、被告二、被告三共同承担。

 三、本次公告的公司股东涉诉事项对公司的可能影响

 因本次公告的公司股东涉诉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公司目前无法判断该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将就上述案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7日

 股票代码:601558 股票简称:华锐风电 编号:临2016-004

 债券代码:122115、122116 债券简称:11华锐01、11华锐02

 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副总裁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今日收到公司副总裁金宝年先生的书面辞职信,金宝年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公司董事会对金宝年先生对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特此公告。

 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