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禾集团深耕一线城市
费杨生

 □本报记者 费杨生

 

 在去库存的房地产行业大势下,泰禾集团明确了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思路。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表示,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长远发展,特别是一线城市和沿海经济活跃地区。泰禾集团将坚持房地产主业的核心地位不变,“扎根福建本土,深耕一线城市”。此外,集团公司将在医疗健康、文化产业领域加大投入力度,推进转型。

 重点布局一线城市

 黄其森表示,依然看好一线城市、二线核心城市房地产市场,泰禾的战略就是在上述城市重点布局。“除了福建大本营外,泰禾集团70%以上的货值集中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未来将择机继续加码一线城市的土地储备和项目开拓。”

 2015年12月,泰禾集团以57亿元竞得深圳宝安尖岗山片区两宗地块,正式落子深圳,基本完成了在一线城市的战略布局。黄其森说,相比于两年前在土地市场的激进,泰禾2015年拿地非常审慎,除了在杭州的一块地,其他地块均在京沪深。

 在住宅领域,泰禾一直主打“院子”高端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南京、江阴、杭州、福州、厦门以及深圳7个城市布局了10座院子。在商业地产领域,泰禾力推“泰禾广场”。2015年12月,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开业。黄其森表示,泰禾在福建先后开发了5个泰禾广场,其中3个已经开业。“形成了涵盖商业地产开发、产品设计、招商、营运、酒店管理、智能支付等领域,独具特色的商业地产团队,具备了走出福建、走向全国的能力。”

 在黄其森看来,商业地产泡沫是结构性的,城市之间不平衡,一线城市、二线核心城市的商业地产还有发展空间。“下阶段,泰禾商业地产将通过自建、代建、改造等多种方式,轻重并举,加快在全国布局。”2015年10月,泰禾以27.75亿元夺得北京昌平区南邵地块,计划打造京城首座、全国第六座泰禾广场。未来,泰禾将注重轻资产运营作,包括目前正在洽谈的一些项目合作。

 加快多元化转型

 未来,泰禾集团将架构除地产之外的金融、健康、文化等新的产业集群,打通产业壁垒,提供“全产业链闭环服务”。

 2015年,泰禾围绕大金融产业做出了多项战略投资,完成了金控平台的搭建等多项举措,为下阶段的产业延展铺设了快车道。资料显示,2015年5月,泰禾集团宣布参与发起设立海峡人寿,宣布与控股股东泰禾投资共同投资,在福建自贸区平潭片区设立泰禾金控。目前,泰禾集团是东兴证券的第三大股东,同时还参股福州农商银行,泰禾投资则为福建海峡银行的第二大股东。

 黄其森介绍,集团公司2015年收购了一家美国肿瘤治疗机构,计划在国内五六个核心城市开设泰禾的医院。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投资属于集团层面,不涉及上市公司平台。此外,泰禾将以院线为切入口,加大文化产业投资力度。

 对于房地产业去库存态势,黄其森认为,房地产库存过大是多年积累的结果,主要在三四线城市,而目前人口向大城市、中心城市转移的趋势短时期很难改变。多元化是泰禾集团未来转型发展的一个路径,但房地产主业的核心地位不会改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