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继续进行证券投资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837 证券简称:秦川机床 公告编号:2015-71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继续进行证券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证券投资情况概述

 2015年12月29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海秦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继续进行证券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2015年末到期后,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秦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隆公司”)继续进行证券投资。秦隆公司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90%的股权。

 投资目的:提高秦隆公司资金使用效率,最大限度地增加公司收益,为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投资金额:秦隆公司继续证券投资,投资额度为人民币5000万元。

 投资方向:

 (1)2600万元用于自主投资沪深交易所挂牌的上市公司股权及其它相关有价证券,其中在多次调研后使用不超过300万元投资新三板。

 (2)本年度不赎回,继续持有当前2400万阳光私募基金产品。

 投资期限:投资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二、证券投资的资金来源

 证券投资资金为秦隆公司自有资金,非公司募集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三、审批程序

 本次证券投资事项由秦隆公司提出,经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7.1.5条“上市公司证券投资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的,或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应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公司在投资之前除按照前款规定及时披露外,还应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规定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证券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秦隆公司运用自有资金,使用独立的账户,自主投资沪深交易所挂牌的上市公司股权及其它相关有价证券、新三板及阳光私募基金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及收益,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

 五、公司证券投资负责部门及负责人

 负责部门:证券部

 主要负责人:付林兴

 六、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制订了《证券投资管理办法(试行)》,对证券投资的原则、范围、权限、内部审核流程、内部报告程序、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均作了详细规定,能有效防范投资风险。同时公司将加强市场分析和调研,切实执行内部有关管理制度,严控风险。

 七、独立董事关于控股子公司证券投资的独立意见

 我们了解到公司控股子公司秦隆公司拟继续进行证券投资的情况,在认真了解了公司证券投资事项的操作方式、资金管理、公司内控等措施后,就秦隆公司进行证券投资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1、通过对资金来源情况的核实,秦隆公司用于证券投资的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的情况属实。

 2、秦隆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和现金流量较好,用于证券投资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3、秦隆公司按照公司有关规定制订了切实有效的内控措施,资金安全能够得到保障。

 4、该事项决策程序合法合规,符合公司《证券投资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审批程序。

 基于此,我们同意秦隆公司的证券投资事项。鉴于股票市场存在风险,投资时应注意谨慎操作,控制风险。

 特此公告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2月29日

 证券代码:000837 证券简称:秦川机床 公告编号:2015-70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通知的发出时间和方式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5年12月22日以书面方式(直接或电子邮件)发出会议通知。

 二、会议召开和出席的情况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5年12月29日在公司董事会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龙兴元主持。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三、会议审议的情况:

 1、关于上海秦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继续进行证券投资理财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上海秦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6年度继续对证券市场进行投资,投资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投资规模为人民币5000万元。投资方向:(1)2600万元用于自主投资沪深交易所挂牌的上市公司股权及其它相关有价证券,其中在多次调研后使用不超过300万元投资新三板。(2)本年度不赎回,继续持有当前2400万阳光私募基金产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详见巨潮资讯网上同日刊登的《子公司继续进行证券投资的公告》。

 2、关于申请增加银行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向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申请总额为人民币1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不超过12个月。可用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内的深圳秦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票据保贴等业务。

 表决结果:同意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特此公告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2月30日

 

 与会董事:

 ■

 董事会秘书:

 付林兴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

 2015年12月29日

 证券代码:000837 证券简称:秦川机床 公告编号:2015-72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关于收到

 “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于2015年12月28日收到“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某主承担单位的项目拨款814.82万元,我公司是该单位某课题项目的参与单位。该项目实施期三年,总预算1291.57万元。公司将按照项目预算实施节点进行投入,相关账务处理按《企业会计准则》规定进行,预计对当期损益无影响。

 特此公告。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2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