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39 股票简称:西部资源 公告编号:临2015-102号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自2015年12月1日起开始执行,预计增加公司2015年度利润总额约1,800万元。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无需对已披露的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对公司以往各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影响。

 一、会计估计变更概述

 为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和实际情况,本着谨慎性会计原则,决定自2015年12月1日起,对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比例、投资性房地产折旧年限和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等会计估计进行变更。

 2015年12月28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分别以全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会计估计变更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的内容和原因

 2014年,为有效降低单一主业对经济周期的依赖,公司向新能源汽车板块完整产业链进行了转型。截至目前,公司已控股龙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宇量电池有限公司、成都伟瓦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重庆恒通电动客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以及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合并范围发生了变化,原使用的会计估计已不能适应转型后的业务范围。

 鉴于此,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和实际情况,本着谨慎性会计原则,决定自2015年12月1日起,对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比例、投资性房地产折旧年限和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等会计估计进行变更。具体调整如下:

 1、应收款项

 (1)、变更前的计提比例:

 ■

 (2)、变更后的计提比例:

 ■

 (3)、特殊说明:

 a、冲减销售价格的新能源车辆国家补贴部分,不计提坏账准备。

 b、长期应收款中核算的应收融资租赁款的计提方法适用余额百分比法,计提比例1%。

 2、投资性房地产

 变更前折旧方法及年限:

 ■

 变更后折旧方法及年限:

 ■

 3、固定资产

 变更前各类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和年折旧率如下:

 ■

 变更后各类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和年折旧率如下:

 ■

 (二)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的影响

 根据 《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规定,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无需对已披露的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对公司以往各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影响。

 经初步测算,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将会增加公司2015年度利润总额约1,800万元。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的结论性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和实际情况,对会计估计进行相应变更,变更后的会计估计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所有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公司实施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是公司结合实际做出的合理调整,变更后的会计估计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实施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四、备查文件

 1、独立董事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独立意见

 2、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

 3、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2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