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香溢融通 证券代码:600830 编号:临时2015-053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资产管理计划收益权转让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香溢融通(浙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溢投资)与宁波开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开泰投资)签订《资产管理计划收益权转让协议》。

 ●公司与开泰投资及其控股股东无关联关系,以上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合同类型:收益权转让协议。

 一、交易概述

 1、2014年6月26日,公司控股子公司-香溢投资作为资产委托人,出资4000万元参与东海瑞京-瑞龙7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瑞龙7号资管计划)B3类份额(劣后级)4000万份,该资产管理计划存续期限为2014年6月28日-2015年12月27日,专项投资新筑股份的定向增发项目。(详见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第四节董事会报告(五)投资状况分析、第十节财务报告-附注-其他重要事项;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第四节董事会报告(四)投资状况分析、第九节财务报告-其他事项-持有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情况。)

 2015年12月28日,香溢投资与开泰投资签订《资产管理计划收益权转让协议》。将香溢投资持有的瑞龙7号资管计划所持有份额的收益权转让给开泰投资。

 2015年4月22日,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通过决议:根据需要,在公司 2015 年度类金融业务投资计划额度内行使职权,具体开展信托、基金、资管计划,股权投资、项目合作,私募基金管理、财富管理、财富委托管理等“公司 2015 年度类金融业务投资计划的议案”中相关业务,至2015 年末投资余额不超过 12 亿元。同意在股东大会批准该议案后,由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在该计划额度内执行。

 2015年4月22日,公司八届五次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在该计划额度内行使职权,授权有效期至下一年度通过新的年度计划日止。

 2014年8月22日,公司八届二次董事会通过决议,授权总经理在单笔6000万元额度内(含6000万元),对类金融业务(包括但不限于典当、委托贷款、融资租赁、担保业务,类金融业务投资)进行业务处置和资产处置。余额不超过公司总资产40%,且不超过公司净资产60%,为同一客户(含关联方)累计余额不超过1.2亿元。以上授权至八届董事会届满。

 本次交易未超过股东大会、董事会授权,符合相关规定。

 二、合同对方当事人基本情况介绍

 1、资产管理人名称:宁波开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住所:北仑区梅山

 合伙期限:2014年11月10日

 执行事务合伙人:张建华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实业投资

 三、合同主要条款介绍

 1、转让标的:香溢投资在瑞龙7号资管计划资产管理合同项下拥有B3类(劣后)份额4000万份,本次交易为该资管计划份额的收益权。

 2、转让价款:6000万元。

 3、付款约定:双方约定开泰投资付清转让价款的日期应不迟于2015年12月31日,如开泰投资未在协议约定期限内付清转让款的,协议自动失效,香溢投资退还开泰投资已支付款项。

 4、收益分配:本协议生效且开泰投资付清转让款之日起,香溢投资应将从瑞龙7号资管计划所得的所有款项扣除本金4000万元后,按如下顺序分配:

 (1)向开泰投资分配金额=(1+12%×T/365)×P

 T为开泰投资支付转让价款日起至实际获得分配日的自然天数。

 P为开泰投资支付的转让价款,即6000万元。

 (2)剩余部分(L)分配

 开泰投资获得剩余部分收益=L×40%

 香溢投资获得剩余部分收益=L×60%

 5、帐户监管:香溢投资根据资产管理合同的约定从资产管理计划接受款项的帐户,接受开泰投资的监管。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涉及的标的业务,为公司近年来新探索的投资业务。旨在利用公司金融平台和工具,把握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符合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有利于公司拓展业务领域,防范业务风险,同时带动公司整体发展。本次交易的履行符合公司当期投资计划的实施。本次交易如能完成,将较好地提升公司业绩。

 五、交易进展

 截止2015年12月29日,香溢投资已收到开泰投资支付的6000万元转让款。

 公司将根据该交易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2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