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100 证券简称:TCL集团 公告编号:2015-128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本公司参与唯冠国际
暨TCL显示科技重组进程的提示性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告属自愿性信息披露。

 一、交易概述

 TCL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 2014 年 12 月 23日发布了《关于本公司参与本公司之参股公司唯冠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唯冠国际”)的重组复牌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107)。于 2015 年 3月 3 日发布了《关于认购唯冠国际债券暨参与唯冠国际重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4)。

 唯冠国际(0334.HK)已于2015年6月达成复牌条件,并已按照额外股东特别大会上的决议,更名为“TCL显示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显示科技”)。

 按照前期约定(详见本公司2014-107号公告),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TCL智显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 智显控股”)作为卖方获得唯冠国际(一)300,512,500股股份,发行价为每股0.35港元;(二)本金面值为164,500,000港元的可换股债券,该等债券可按初始换股价每股换股股份0.35港元合共换股为470,000,000 股换股股份;以及(三)本金面值为 10,000,000 港元的债券。

 2015年12月28日,TCL智显控股向TCL显示科技发出不可撤回正式换股通知,以按初始换股价每股换股股份0.35港元全数行使该可转换债券转换为470,000,000股换股股份,该470,000,000股换股股份预计将于2015年12月31日或之前配发及发行给TCL智显控股。发行换股股份完成后,TCL显示科技的股本结构如下:

 ■

 二、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可转换债券行使完成后,TCL显示科技(0334.HK)将成为本公司控股的第四家香港上市公司,TCL 显示科技有望通过资本市场获得长期稳定及低成本的资金以投入研发和供应链整合,有效地增强新型显示技术的创新能力和对上、下游产业的整合能力,提升产能、技术及竞争优势,公司作为TCL显示科技的主要股东,将分享TCL显示科技在发展中给其股东持续创造的价值。

 特此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2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