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36 证券简称:大华股份 公告编号:2015-093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12月24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于2015年12月29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的董事7名,实际出席的董事7名,公司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董事长傅利泉先生主持,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1、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合作的议案》。

 关于与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合作的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12月30日刊登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与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合作的公告》。

 2、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为了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提高公司应收账款内部管理效率,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公司拟对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比例的会计估计事项进行变更。公司监事会及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意见。详见公司于2015年12月30日刊登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3、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适用主体的议案》。

 详见公司于2015年12月30日刊登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调整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适用主体的公告》。

 特此公告。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29日

 证券代码:002236 证券简称:大华股份 公告编号:2015-094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12月24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于2015年12月29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议事内容均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宋卯元女士主持,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1、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此次审议通过的关于会计估计变更事项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变更后的会计估计能够更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监事会同意公司此次会计估计变更。

 特此公告。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12月29日

 证券代码:002236 证券简称:大华股份 公告编号:2015-095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合作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12月29日,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乙方”)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合作的议案》,同意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开发展基金”、“甲方”)以人民币4,000万元对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大华智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华智联” 、“丙方”))进行增资,并同意公司与国开发展基金、大华智联签署《国开发展基金投资合同书》(以下简称“《投资合同》”)。本次增资款将用于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华智慧产业园项目”,投资期限为8年,投资期限内国开发展基金的平均年化投资收益率最高不超过1.2%,公司承诺将按照约定的回购计划回购国开发展基金持有的大华智联股权,公司控股股东傅利泉先生将对此进行质押担保。

 本次合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合作方基本情况

 国开发展基金是国家开发银行下属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是非证券业务的投资、投资管理、咨询。(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不得公开开展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活动;不得发放贷款;不得向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缺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国开发展基金与公司及大华智联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合同主要条款

 1、投资项目:“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华智慧产业园”项目

 2、投资金额和期限:人民币4,000万元,投资期限为自增资款缴付完成日之日起8年。

 3、缴付投资款的先决条件:

 3.1乙方和丙方分别出具关于确认本次投资方案及出具公司内部决议文件等事宜的承诺函;

 3.2专业评估机构完成对丙方的股权价值评估,并作为本次基金入股持股比例确定的依据;

 3.3乙方和丙方配合甲方完成拟投资项目的尽职调查,且尽职调查结果与甲方评审无重大出入;

 3.4自本合同签署之日起至完成日,乙方和丙方在本合同下所作出的所有声明、陈述、保证和承诺保持真实、准确且不具误导性;

 3.5自本合同签署之日起至完成日,不存在可能对丙方经营的财务状况、前景、资产或义务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事件;

 3.6中国的任何政府部门或管理机构未发布、制定或执行禁止或限制进行本次增资的法律、法规、规则、命令或通知;

 3.7乙方和丙方不存在任何禁止本次增资、对本次增资有重大不利影响、导致本合同无效或无法履行的未决法律诉讼、仲裁、争议、调查或者其他法律程序或未决事项;

 3.8中国现有法规或政策,及相关中国政府机关正在积极考虑的对该等法规或政策的解释或实施的任何变化(如有),根据甲方的合理预期,均不会对本次增资、对甲方在丙方中的其他合法权利和权益、或对丙方的财务、业务和运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3.9本合同要求的担保合同已经签订并生效。

 4、持股比例:国开发展基金完成增资4,000万元,大华智联注册资本从1.00亿元变更为1.40亿元,增资完成后,大华智联的股本情况如下:

 ■

 增资后的持股比例,最终以双方共同认可的评估结果为准。

 5、投资收益:甲方按照本条约定的标准和时间计算和收取投资收益。投资期限内甲方的平均年化投资收益率最高不超过1.2%。乙方承诺如丙方未分红或甲方每一年度实际自丙方所获得的现金收益低于本合同规定的投资收益,则乙方应以可行且合法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回购溢价等)补足甲方以确保甲方实现其预计的投资收益率目标。

 6、投后管理:本次增资完成后甲方不向丙方委派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7、投资回收:项目建设期届满后,甲方有权要求乙方按照约定的回购计划回购甲方持有的丙方股权,并在本条规定的回购交割日之前及时、足额支付股权回购价款。乙方计划分别在2022年12月和2023年12月回购丙方股权转让对价各2,000万元。上述股权回购完成后,国开发展基金在大华智联的持股比例为零。

 三、主要承诺事项

 公司将按照《投资合同》约定的方式,在约定期限内,按协议比例及价格,回购国开发展基金投资在大华智联的股份及相关收益。公司控股股东傅利泉先生将对此进行质押担保。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合作有利于缓解公司控股子公司大华智联的资金压力、降低其资金成本、拓展其融资渠道,促进大华智联进一步发展。

 五、备查文件

 1、《国开发展基金投资合同》 。

 特此公告。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29日

 证券代码:002236 证券简称:大华股份 公告编号:2015-096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拟对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比例的会计估计事项进行变更。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会计估计变更概述

 1、变更原因

 为了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提高公司应收账款内部管理效率,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公司拟对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比例的会计估计事项进行变更。

 2、变更前的会计估计

 (1)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款项坏账准备

 ■

 (2)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

 组合中,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

 ■

 (3)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

 ■

 3、变更后的会计估计

 (1)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款项坏账准备

 ■

 (2)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

 组合中,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

 ■

 (3)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

 ■

 4、审批程序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二、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执行时间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执行。

 三、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1、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规定,公司此次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无需追溯调整,对以往各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影响。

 2、此次会计估计变更,仅涉及合并范围内的公司间关联方应收款项的坏账计提方法变更,将会减少合并范围内关联方应收款项应计提坏账准备,增加母公司未来期间单体报表净利润,对公司未来期间的合并报表净利润不产生影响。

 四、公司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合理性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估计变更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提高公司应收账款内部管理效率,财务会计信息更加客观、真实和公允。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此次会计估计变更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董事会审议、表决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将会减少合并范围内关联方应收款项应计提坏账准备,增加母公司未来期间单体报表净利润,但不会对公司未来期间的合并报表净利润产生影响。本次会计估计的变更,不会影响公司股东权益,不会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因此,同意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此次审议通过的关于会计估计变更事项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变更后的会计估计能够更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监事会同意公司此次会计估计变更。

 特此公告。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2月29日

 证券代码:002236 证券简称:大华股份 公告编号:2015-097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适用主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9月8日,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利用不超过10亿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效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2015年年度董事会召开之日为止,有效期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其中任意时点购买的理财产品余额不得超过董事会授权的总额度。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尚未实际购买理财产品。

 根据公司实际业务发展需要,2015年12月29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适用主体的议案》,将上述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事项的适用主体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扩展至公司、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有效期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审议2016年年度报告的董事会召开之日为止,其余内容不变。调整后的情况如下:

 一、投资概况

 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提高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公司、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利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执行。

 1、投资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公司、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利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2、投资金额

 公司、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利用不超过10亿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效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审议2016年年度报告的董事会召开之日为止,有效期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其中任意时点购买的理财产品余额不得超过董事会授权的总额度。

 3、投资方式

 公司、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风险较低,收益通常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是公司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的理财方式。

 4、投资期限根据公司、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资金安排情况确定理财阶段,择机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单一产品最长投资期不超过12个月(含12个月)。

 5、已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事项已经公司于2015年12月2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该投资额度隶属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资金来源

 公司、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为公司的自有闲置资金。

 三、实施方式

 1、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实行年度总额审批、年内分笔购买的方式。

 2、公司每年初对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需求进行预估,并根据《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应规章制度,将相应申请提交公司权属部门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实施。

 3、在上述授权投资总额度内,购买任一一笔理财产品均需在购买之前经财务总监及总裁批准。

 四、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确保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经充分的预估和测算,以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不会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且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收益。

 五、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

 公司、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购买理财产品为低风险投资品种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公司、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受托银行之间无任何关联关系。

 公司内审部门对购买理财产品业务进行监督,审查理财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

 特此公告。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29日

 证券代码:002236 证券简称:大华股份 公告编号:2015-098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取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一项发明专利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发明名称:一种视频矩阵输出显示实现装置、方法及视频矩阵设备

 专 利 号:ZL 2012 1 0151888.X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申 请 日:2012年05月16日

 有 效 期:二十年

 证 书 号:第1859280号

 特此公告。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29日

 证券代码:002236 证券简称:大华股份 公告编号:2015-099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关联交易暨对外投资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0月15日召开的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关联人共同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三)》,决定与控股股东傅利泉、董事朱江明及其他非关联人共同出资,参与设立浙江卓行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详见公司分别于2015年9月29日和2015年10月16日刊登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与关联人共同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三)》、《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司于2015年12月29日获悉:上述参股公司已经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正式核准注册登记,工商核准名为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并于近日领取了营业执照。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滨安路1199号D12

 法定代表人:朱江明

 注册资本:壹亿元整

 成立日期:2015年12月24日

 经营范围:新能源汽车与汽车配件的开发、设计,汽车、汽车配件销售,计算机软件、电子产品、通讯产品的开发、技术服务、销售,计算机应用技术咨询,培训服务(不含办班培训),网络产品的开发、系统集成、销售,从事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特此公告。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29日

 证券代码:002236 证券简称:大华股份 公告编号:2015-100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工商变更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1月25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浙江大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华科技”)根据实际业务开展需要,变更经营范围并相应修改其公司章程。详见公司于2015年11月26日刊登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近日,大华科技已完成相关工商变更手续,并取得了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下发的《营业执照》,具体工商变更信息如下:

 原经营范围: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不含固定网电话信息服务和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有效期至2019年7月24日)。计算机软件的开发、销售及技术服务,安防设备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电子产品及通讯产品的设计、开发、安装及销售,电子网络产品的开发、系统集成与销售,电子产品工程的设计、安装,经营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变更后的经营范围: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不含固定网电话信息服务和互联网信息服务)(凭许可经营)。计算机软件的开发、销售及技术服务,安防设备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电子产品及通讯产品的设计、开发、安装及销售,电子网络产品的开发、系统集成与销售,电子产品工程的设计、安装,电线电缆的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特此公告。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