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16 证券简称:长青集团 公告编号:2015-182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被选定为湖北
孝南经济开发区热电联产项目第一顺位投资方的公告

 本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次投资可能存在以下风险:

 1、本项目的主要供热对象为孝南经济开发区造纸企业,企业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将影响本项目收入。

 2、本项目的销售收入主要来源于纸制品加工区供热及发电上网,燃料价格及国家政策的变化将影响供热收益及上网电价。

 3、本项目中的发电部份尚需在签订正式投资协议后才能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其批准与否存在不确定性。

 4、目前只是确定公司入选为本项目第一顺位投资方,本项目的有关内容仍需在签订正式投资协议后才能产生法律效力。

 5、本项目具体投资金额、收益率、回收期等应以项目可研报告及立项批复为准。公司将全力推动该项目实施,并对相关事项进展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2月18日在湖北孝南经济开发区热电联产项目评审会上,在多家企业参与的竞争中得票最高,被选定为湖北孝南经济开发区热电联产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第一顺位投资方。

 一、项目背景

 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政府按照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和节能减排的要求,为进一步促进园区内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加快湖北孝南经济开发区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决定公开择优选择热电联产项目投资方。具体评选过程为:各拟投资项目方报名申请——区政府召开由区政府领导、开发区领导、区发改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园区用汽企业参加的项目评审会——政府相关部门与用汽企业进行投票,根据投票结果确定投资方的优先顺序。

 二、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湖北孝南经济开发区热电联产项目。

 2、项目投资额:约5-6亿元人民币(以最终签订的投资协议为准)。由公司独资建设。

 3、项目选址:拟建于湖北省孝感市孝南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园区”)。

 园区总体规划面积约98平方公里,形成了生活用纸、纺织服装、医药食品、新型材料、机械电子、现代物流六大支柱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0家。其中主要用汽企业为生活用纸生产企业,包括:维达、中顺洁柔、金红叶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项目达产后,年用蒸汽量约200万蒸吨。

 4、项目所用燃料:清洁煤。

 5、项目建设周期:12个月。考虑到园区企业用热需求,拟于2017年初完成3台锅炉及相关附属设施的建设,同时全部完成供热管网的建设,保证企业用热。

 6、项目销售收入来源:集中向园区内企业供热,并建设配套的背压发电机组实现热电联产而获得的供热及发电收入。

 三、交易对方介绍

 孝南区地处江汉平原北部,居武汉城市圈核心圈层,是孝感市唯一的市辖区和全国“两型社会”建设先行区。孝南产业鲜明,全区初步形成了纸及纸制品制造、家具森工、农副产品加工、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建筑、现代物流、文化旅游七大产业。其中全国排名前四位的金红叶、维达、恒安、中顺等纸品企业均落户孝南,共聚集纸及纸制品企业20多家,产能达到50万吨,被列入全省重点产业集群,孝南被授予“中国生活用纸生产基地”,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华纸都”。

 (摘自孝南主页http://www.xiaonan.gov.cn)

 四、本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1、本项目的获得将加大公司在环保产业方面的比重,扩大公司的销售额及盈利。

 2、本项目将加快推进孝南经济开发区分散燃煤锅炉淘汰进程,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和能源消耗,有利于推动孝感市及周边的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并为当地生活用纸加工产业及其它用汽产业进一步发展创造空间。

 3、公司的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本项目投资协议而对协议当事人形成依赖。

 4、若本项目顺利签订投资协议并按计划实施,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

 积极影响,但对公司2015年经营业绩不产生重大影响。

 五、其他事项

 1、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2、本项目后期具体投资方案、合同等将按相关权限规定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日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