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公告编号:临 2015-57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发展”或“公司”)拟向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五矿”)转让公司持有的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矿营钢”)50.3958%股权,该股权的评估价值为-32,285.33万元(以经中国五矿备案的评估值为准),股权转让价格为1元。

 就本次交易,公司已于2015年12月1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议案》。2015年12月16日,公司发布了《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关联交易公告》(临2015-55)。公司现就本次交易的有关情况补充说明如下:

 一、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完成后,对于五矿发展母公司层面将确认投资损失27.78亿元;对于五矿发展合并报表层面,将在母公司投资损失中减去已确认的五矿营钢累计经营亏损,形成处置收益0.99亿元。

 二、对于本次交易涉及的债权债务的安排

 截至2015年9月30日,五矿营钢对五矿发展及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矿钢铁”)尚未归还的借款共计88.58亿元。该部分借款为2013年以来、本次转让交易之前,五矿营钢因生产经营等需要,由五矿发展、五矿钢铁向五矿营钢提供的流动贷款和借款。五矿营钢按市场利率向五矿发展、五矿钢铁支付借款利率。

 本次股权转让系中国五矿支持五矿发展剥离亏损资产的切实之举,对于五矿发展未来进一步集中资源聚焦金属流通行业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股权转让不改变五矿营钢的独立法人主体资格,上述借款系由五矿营钢日常业务经营产生,并非因本次股权转让行为而新增的关联方借款,且五矿发展向五矿营钢提供借款的资金来源,主要来自中国五矿提供的借款。基于以上借款形成的历史原因和现状,相关方需要一定的条件和时间予以妥善解决。目前,公司正与五矿营钢、中国五矿积极磋商,各方将力争尽快提出解决方案并公告。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