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首个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发布
□本报记者 陈莹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国内首个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20日发布。指数显示,受股灾影响,以固定收益理财为主的互联网投资业务受到追捧,一部分资金从股市分流至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购买风险相对较低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互联网金融表现出了一定的“抗股灾”能力。

 截至2015年9月,全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达到了316.3,是2014年1月份基期的3.2倍。这意味着,全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每月环比增速达5.9%,相当于一年翻一番;互联网保险和互联网投资理财,指数则分别达到了312.2和366.3,成为全行业的新爆发点。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黄益平介绍,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以2014年1月份为基期(基期=100),编制过程中,研究人员将互联网金融业务划分成了互联网支付、互联网货币基金、互联网信贷、互联网保险、互联网投资理财和互联网征信六大版块。根据各业务的广度指标和深度指标,合成单项业务的发展指数,然后汇总成反映互联网金融整体发展的总指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