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95后上阵

 就在“老期货”们叱咤风云之时,你也许还无法想象,那群追动漫新番的95后宅男宅女坐在交易室里盯着K线、大把交易的模样。但这确实已经发生了。

 业内人士表示,近两年,85后、90后“新兵”投身期市的新闻屡见不鲜。在今年,95后都已经开始崭露头角了。

 王其(化名)是出生在武汉的一个95后女孩,高中毕业直接进入期货行业从事交易,在仅1年多时间便完成了首个百万的积累,如今已经代理资金,成为业内某期货公司实盘赛平台上最年轻的赢家。2014年6月至2015年8月,她所管理的账户14个月时间收益率867.07%。

 “因为一次机缘巧合接触到期货这个行业。我有个同学的家长是期货公司的经纪人,有一次家长们谈论到这个行业时我正好在场,后来我自己去了解后,对这个行业有了最初的理解。”王其说。

 “朋友都觉得这件事很新鲜,大家都在忙着高考,而我却在谋划着创业。家人最开始也是反对的,他们也没有接触过期货,对这个行业很陌生,可是我想试一试。”王其说,最终自己以模型和数据说服了他们,并拿到了10万元的本金。

 实际上,缺乏主观交易管理经验的王其选择的是依据技术面的客观交易。“成功的主观交易者必须具备大量的理论知识,非比寻常的盘感以及多年的实战经验,显然我这个95后的新手是不具备的。”

 “我只做属于我的行情,不做交易的时候,就好好享受生活,陪父母出去玩、和朋友逛逛街或者宅在家里看看动漫、追追新番电视剧。”王其认为,90后盘手的优势在于年轻,而且思维没有被固定,勇于创新,可以很快适应市场的变化;不足则是,因为年轻,经验会有些许欠缺。

 期货资管网《2015上半年期货私募行业报告》称,年轻一代的量化交易人才崛起,风险收益指标显著好于传统操盘手和期货私募。根据期货资管网数据中心统计,量化交易团队中80后、90后占比达到80%,他们都善于将计算机、数学和金融交易相结合。在225只基金产品中,按策略分类包含80只主观策略和145只量化策略产品。145只量化策略产品上半年的平均收益率为16.51%,大幅高于主观策略的收益7.6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